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逝去的青春

我不明白為何一個女人在年青時,和一個同齡男子相愛十年或者ニ十年然後因為種種原因分手了,她的青春就叫浪費了?是他賺到了她的青春還是他沒有老去?

青春只有逝去的沒有浪費的!如果她一直都小姑獨處,沒有愛也沒有性,那麼她的青春有沒有浪費呢?如果她嫁了一個世俗意義上的好男人,過着平平淡淡、波瀾不驚甚至心如止水的生活,她的青春又有沒有浪費呢?

我接触的很多小康、中產或者富豪家庭的女主人,表面看來都是坊間所謂的幸福女人,二十多歲嫁人生子,住洋樓養番狗;不憂衣食、吃香的喝辣的;每年去好幾次地球豪華游。這樣看來她們的青春肯定就沒浪費了!?一雙質地好而又漂亮的鞋子,外人看着好看,舒不舒服卻只有當事人才知道,腳掌間擠壓的痛,脚底暗流的腥紅的血,旁人看不到更無法去感受。 同樣的一雙破爛不堪、千瘡百孔的鞋子,當事人穿着是舒服還是難受?是興奮還是無耐,旁人都無法知曉,因為高潮迭起的只有自己而且無法轉述。

身材魁梧的丈夫可以是不能人道的,而且因為自卑令性格暴戾;溫文有禮的男人原來喜觀SM;表面專一情深的男人暗裏要求'幸福女人'三人行;無懈可擊的絕世好男人只對男人抬起頭來,'幸福女人'只是為他包裹'好男人'的漂亮花紙。還有真正的好男人,不煙不酒、不嫖不賭、不吃白粉不上網,他只是悶,飯後叫他拖着手去散步,他說累讓你獨自上路;想和他上街吃個燭光晚餐,他說貴,在家點支白燭一樣有燭光;去戲院看電影太浪費,十元八塊買張翻版DVD擁着你看又如何?凡此種種枚不勝舉,你不知道不代表不存在。

所以在說別人浪費了青春之前,先審視一下自己的人生,青春有多少在等待、期盼、無耐、守候中蹉跎了?青春只有逝去的沒有浪費的,男女皆然,雖然男人的青春要比女人的多。

14 則留言:

  1. 過左20年, 仲係唔明"玉山白雪飄零"
    過左20年, 潘越雲, 仲係o甘醜樣....

    回覆刪除
  2. 同意.

    分開又好,都有快樂過的時刻,已經不算是白過了.

    回覆刪除
  3. 「身材魁梧的丈夫可以是不能人道的」
    ==>我識好多呢類人喎

    回覆刪除
  4. 青春只有逝去沒有浪費....

    但我對著我的懶散學生,我真是覺得他們把青春浪費了!

    回覆刪除
  5. 二十年的青春,他們不這樣花,又會有怎樣的下場?真的會比現在好嗎?

    回覆刪除
  6. 以下是小弟的網誌, 可過來參觀一下, 多多指教.

    http://relaxsky.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7. 唔好意思, 叉開少少話題.

    有無發覺, 通常有D八掛嘢發生咗之後, 總會有一班所謂嘅玄學家出嚟馬後砲一番呢?

    回覆刪除
  8. 人生,時間,,愛情,健康,財富...管你/妳願意不願意都隋時光而逝,中間的意義,內容各自不同更沒有什麼值與值浪不浪費,記憶甘苦祇有自知.我相信每人都有自己的存在價值,位置...不是嗎?

    回覆刪除
  9. 篤篤篤撐 :

    玉山係台灣第一高山及東北第一高峰,玉山山脈連線,雄偉壯觀。每逢冬天,山頭披上厚厚的白雪。

    這句和應了歌名《明天會更好》,因為冬季過後就是春。

    sze ,對吖!曾經快樂過。

    卡臣 、 小瓶子 :係囉,卡臣魁梧又係丈夫,咁咁咁...
    (講下笑遮)

    校長:有同感吖!但哩啲係青少年喎!學業同愛情冇分別格咩?

    回覆刪除
  10. 湯記:就是嘛!

    爛漫的天空:你講投資啱我吖!

    火鶴 :一字記曰:玄!

    聶秀康 :對吖!

    回覆刪除
  11. 騎騎,你啱,有架有架!

    回覆刪除
  12. Sorry,喺回覆卡臣個故仔時擺埋你落去,希望唔好介意。

    https://www.blogger.com/comment.g?blogID=1796666450031428950&postID=3124083774866934732

    :)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