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曾經

「平庸生活仿佛一個空容器,僅僅因為它是凡俗和空洞的,絕對之物才能找到藏身之所。換言之,惟有在平庸生活中,我們才能懂得,那未被實現的一切有多麼多麼的美麗!

所以,想像坐在我的身邊聽我彈琴,未必不比真的坐在我身邊更為美好,而我們的分隔也未必遜色於耳鬢廝磨。在長年累月的惦念中,我們的感官被磨礪得如此透亮,以至於不用絲毫費力,就能聽到絕對之物在塵土中高歌。」

自己都忘記了,原來曾經我寫過如此美麗的文子,仿佛經過了好幾個年頭。當我經常思索人生的意義的時候,其實我是比較悲衰的,雖然文字會優美起來。說穿了,我更喜歡當下的自己,文字或許不再美麗,心境卻絕對地漂亮起來,畢竟人生原本就如一場戲,而我想扮演的那個角色經有了芻形。

謝謝你幫我尋回曾經的美麗。

5 則留言:

  1. Hana:

    絕美的文字!

    你此生精采!

    回覆刪除
  2. >當我經常思索人生的意義的時候,其實我是比較悲衰的

    通常一個人有時間去思索人生的意義的時候, 都是孤獨的時候, 自然會比較悲哀負面甚至是胡思亂想

    不孤獨, 心靈充實快樂滿盈樂極忘憂的時候, 又何用思索甚麼人生意義呢?

    回覆刪除
  3. 「說穿了,我更喜歡當下的自己,文字或許不再美麗,心境卻絕對地漂亮起來,畢竟人生原本就如一場戲,而我想扮演的那個角色經有了芻形。」

    有變嗎?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