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不想結婚的男人

現在不想結婚的男人越來越多,他們的年齡通常是ニ十多至四十歲之間,他們只想戀愛或同居害怕婚姻,非常抗據簽下一紙婚書。事先申明不想結婚的男人當然不是最壞的男人 ,但是女人,特別是不再青春少艾的女人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可不可以承受得起這份沒有時限的申明。

人的想法是會隨着經歷、環境,特別是歲月的推移而改變的。男人和女人在生理和心理結構上非常不同,四十多歲還說不想結婚的男人,語氣再也沒有十年前的堅定,所以堅持多年不婚的男人在和前度女友分手後,往往不出一年半栽就找個青春少艾結婚去也,而且還經常是年頭結婚年尾生兒育女的。(例:魏俊傑和騰麗敏、吳啓華和金晶晶))而女人呢?四十歲才再找人戀愛、生子?別開玩笑了,古董倒是越舊越好的,誰有興趣取個舊煲回家?哪怕是吃飯都付自己那份錢的眾人口中的好女人。在男人的眼睛裏,女人年紀一大,只有老和嫩沒有好和壞的。

不想結婚的男人會不厭其煩地發出:"只要兩個人相處得好,一紙婚書根本不重要;如果不開心,結了婚還是會離婚。"的信息,企途或意途催眠女人和自己。想結婚的女人一不小心就上當了,當然也有些自作聰明的女人,會先穩定君心,點頭稱是,然後千方百計從身體到思想、從靈魂到情緒慢慢地侵蝕他,直至男人改變初衷或分手收場。逼到男人結婚的女人且慢得意,這種婚姻比紙還薄,風雨一來吹啖可破,如果不是因為搞出了人命(偏偏女人最喜歡用這一招),這種婚是不結好過結的。

如果兩個人真正相愛且有白頭到老的打算的話,一紙婚書還是有其實用價值的,且不說保障什麼人,至少給了雙方一個緩沖和泠靜期,而且還有機會再面對面地傾談。如果只是同居的話,大家都在氣頂上,東西一收拾,行李箱一拖,大門重重的關上了,從此溝通無門了。沒有婚姻輔導員的詳細分析,沒有上律師樓見面的機會,什麼也沒有,其實是對這段愛情的疏忽照顧。

不想結婚的男人,之所以有女友而不結婚,其實是因為他還沒遇到他的最愛,一個他認為錯過了就不再的、獨一無ニ的她,雖然最愛的不一定甚至很少是和你結婚的那一個,但如果你遇上了,你一定會好想好想和她結婚,做她的丈夫而不是男友,如果你還未想過和某個女人結婚,那是因為你還未曾試過很愛很愛一個人。

實際上,我會認為一個不想結婚只會同居的男人比一個胡亂結婚的男人好得多,因為他至少會為自己負責,所以女人萬一愛上一個不想結婚只想同居的男人,真的要慎重考慮,千萬不要用現在想將來,將來沒人說得清楚,不管喜不喜歡或者適不適合,你都必須在還能嘗試的年紀,試他一試。


延伸閱讀 :
當頭棒喝

奇女子

乳豬全體


15 則留言:

  1. 結婚好啊
    豐儉由人
    可以好奢華
    可以旅行結婚
    睇兩人啦

    回覆刪除
  2. >只有老和嫩沒有好和壞的

    哈哈!令我唸起以前聽過既兩句順口溜:

    唔理好與醜,最緊要就手;
    唔理老與嫩,最緊要自願。

    ....好似仲有第三句,不過唔記得嚕!

    回覆刪除
  3. 最近有朋友夫婦離不了婚因為供緊樓又借左家人D錢未還.好多時一個家像經營一間公司...!

    回覆刪除
  4. Hana姐:在香港男人40歲前好難有事業基礎啦...

    回覆刪除
  5. 攪出人命! 分分鐘要自己收拾殘局! 唔值得博!

    回覆刪除
  6. JC,謝,是寫得好吧!(如果用講的會更好些吖!我講的能力比寫的高呢。)

    易:我都聽過下,所以攞出來用。

    卡臣 :幾百蚊簽個名都係結婚啦!

    聶秀康 :嗯,好耐前我寫過篇《婚姻合作社》


    若缺齋老人/陳潢 :事業基礎?籍口來遮。

    行行:偏偏大把人搏。

    回覆刪除
  7. >>>在香港男人40歲前好難有事業基礎啦..

    看男人是看潜力, 如果在他30岁的时候,可以看到他升值的潜力, 那么到他40岁的时候, 就是丰收期啦.

    回覆刪除
  8. 你真係好明白男人心理,或者都說明我既心理, haha, 勁, 抵我做左半年cdrom都經常上你blog, 仲多過ck人在中環

    回覆刪除
  9. Hana大姐:是小弟的藉口還是你們女性的準則? XD

    回覆刪除
  10. Quote of the quotes:

    "古董倒是越舊越好的,誰有興趣取個舊煲回家?"

    "其實是因為他還沒遇到他的最愛,一個他認為錯過了就不再的、獨一無ニ的她"


    我想起以前工作的部門,男的有位拍了多年拖的女友,女的已結了婚,但他們很夾、好襯。後來知道他們各自和另一半分開了,結了婚,我想對於他們來說,分手/離婚,最初應該都有道德掙扎的,畢竟大家都是大學畢業/在健存家庭那種環境下長大。但仔細思量,為什麼不呢? 如果我是那個男的,能遇到一位這位嬌美可愛又cheerful又善良,我想自己都不易輕易放過。"獨一無二"同埋"知道自己下半世對住佢唔會厭",係好重要的感覺,而感覺冇得騙人,一個人對結婚有猶豫,其實某程度顯示,自己唔係真係好鍾意人。

    回覆刪除
  11. Hana:

    若時光倒流 17 年,我真不想結婚。

    但若在今天,找到真愛,結又好喎!

    回覆刪除
  12. Hana妹:

    我既唔鍾意玩同意,但更無信心結婚~~~~~~:P

    Daniel.

    回覆刪除
  13. 人呢,與生俱來或多或少,尤其男人,對於自己喜歡的異性…都會本能地,展現出其雄風和其佔有慾的,而當一個男人足夠愛你的時候,正常都是,以手快有手慢冇,執輸行頭慘過敗家的心態,透過婚姻,合法地對外公佈女方巳明花有主!也藉婚姻延續佢對女方的愛。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