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點解話靚仔唾手可得之青春少艾篇

如果肚餓或饞嘴想去開餐,走在一例餐廳/大排檔前,沒有推介沒有經驗,你會選哪一間?金碧輝煌的?干淨企理的?人頭湧湧的?泠泠清清的?笑聲連連的?醉漢喧嘩的還是歪檯殘椅的?

就像一篇小說再怎麼簡單都好,必須具備時間、地點、人物一樣,做一個可以話靚仔唾手可得的女生,必須具備外形靚、性格好、有內涵,缺一不可。隨着年齡的轉變,這些特質的所占比重會變,唯一不變的是秩序(大概要撇除日落西山的年齡),就是說即使徐娘半老,你也得是漂亮的徐娘,人都很現實(包括男人和女人),都先看皮相再嗅內因。

都說ニ八無丑女,那是廢話,丑就是丑,不是每個十幾ニ十的女生都皮光肉滑的,都說女大十八變,通常都是由可愛得意變得滿面油光和暗瘡,丑小鴨變天鵝那是讀完書交了很多學費,學會了化妝之後的事了。

童年的我一點也不漂亮,七歲以後整天躲在屋子裡練琴,認識的都是古人,和太陽先生很少見面,也不怎麼長暗瘡,所以皮膚白晰,青春少艾的我不怎麼懂化妝索性不施脂粉,幸好眼睛夠大,留一頭長直髮,因為有八份一的荷蘭血統種不太純,所以腿長身短又有點鬼鬼的,被友人們說成有點不一樣。那個年紀涉世未深,不太懂得和人溝通所以很少說話,只是靜靜地聆聽。父母從小就身教,人都是平等的,沒有誰比我們高也沒有誰比我們低,對着誰都應該禮貌周周和不亢不卑,所以我的臉上總是掛着友善的微笑,交朋友的衷指是有朋無類。

一個十八廿ニ的長直髮、大眼睛會勤練鋼琴和古箏的友善女生,多人追應該是必然吧?這些人裡面當然也包括不少靚仔。

*喜歡青春少艾的靚仔(佬?)多半是同齡人或者年紀介乎於不惑和知天命的男人,面對新鮮水嫩的青春少艾靚仔們對外形的要求高於一切,這個時候性格和內涵的重要性相對較低,所以一個青春少艾當街捶打男友叫嬌嗲,人物轉換成中女就叫難頂了。*

金碧輝煌的餐廳就像冷若冰霜的美女,看的人不少,敢碰的人卻不多。

人們大多會選干淨企理、人頭湧湧的吧!


相關舊文:

有朋無類
金字塔真的很美

16 則留言:

  1. 哈哈,我是第一個。

    我絕對同意你講男女都一樣,先睇外表後欣賞內涵。所以完全同意你講,想有多些機會接觸靚仔,首先...執執自己先。

    回覆刪除
  2. 讲到吃, 曾经有个朋友跟我说, 要找一家不太好看的. 如果餐馆一点都不好看(指装修)但客人很多, 那餐馆的食物再差也差不到那里去.

    讲到吃, 我又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3. >>眼睛夠大,留一頭長直髮,
    嘩!正呀~~

    回覆刪除
  4. >>金碧輝煌的食店就像冷若冰霜的美女,看的人不少,敢碰的人卻不多。
    咁又係。所以好多人都鐘意掃街食魚蛋煎爙三寶臭豆腐,貪其又平又好味 ...... 雖然可能街邊車仔檔其實可能好污糟,仲會食到肚痛。

    回覆刪除
  5. 人係好現實既,第一眼唔吸引人,又或者冇一D性格係好容易吸引都人,又點可以有靚仔欣賞?

    回覆刪除
  6. 中男 :第一有獎,贈你兩句:你今年好好!1)身體好!2)屋企好!

    Desertfox ,記唔記得我寫過果篇"和民有咩好?"有時係羊群心理。

    卡臣:我後生果陣時真係幾正!哈哈!

    市場維京人 :嘿嘿!好明顯俾你捉到字蚤啦!從善如流即改成餐廳。(其實食店意指提供食物有位坐的店,不過用餐廳港式中文人就唔會誤會啦!)

    回覆刪除
  7. Audi 計數佬 :性格都會排係樣後面,中意性格唔在乎樣嘅通常要係長期有得接触果啲(同學、同事...),咁會少咗人,人數一少靚仔比例自不然降低...

    回覆刪除
  8. 睇完之後, 我立即想到自己是大排檔...

    大鑊!

    回覆刪除
  9. 我是日式酒吧...細細間好有情調,幽暗的角落裡小吃威士忌談天...

    回覆刪除
  10. C+ ,大排檔唔好咩?空氣清新但又可以任君選擇食唔食煙(有得撿係好重要!),高朋滿座夠鑊氣又有特色。

    加返大排檔入去先。

    聶秀康:日式酒吧?come baby咪咁講自己啦!你都正餐來!飯後餘興留俾其他人罷了。

    回覆刪除
  11. 『具備外形靚、性格好、有內涵,缺一不可』,『隨着年齡的轉變,這些特質的所占比重會變』, 我覺得好似睇緊一o的物理法則咁, 已經可以話係『laws』

    耐何, 某o的女士仲係企圖將不可能視為可能, 電視/電影應記一功. 不是常常聽到『內涵是最重要』的嗎? 那只是和現實妥協後的自我安慰

    回覆刪除
  12. >人都很現實(包括男人和女人),都先看皮相再嗅內因。

    好認同!
    快快搵"變靚d"攪攪佢先!!

    回覆刪除
  13. >>金碧輝煌的?干淨企理的?人頭湧湧的?泠泠清清的?笑聲連連的?醉漢喧嘩的還是歪檯殘椅的?

    太金我唔去,太咄咄逼人了。
    干淨企理若少人,內涵好極有限。
    人頭湧湧咪搞我,輪到我都已經九世。
    泠泠清清的更加唔制,冇人吼嘅我當然唔制。
    笑聲連連的太過熱鬧,似玩樂多過似愛情。
    醉漢喧嘩的冇晒理性,隨時動武制唔過。
    歪檯亂椅的激烈過後,有排收拾。

    或者,係企 7-11 個飽,把紙巾遞給旁邊不相識的少女,就一段情緣!

    回覆刪除
  14. 正餐...?食過啦!4送一湯白飯燉湯...不過爾矣!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