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舞伴難尋之不能亂跳的探戈

她天生有點小聰明學什麼上手都很快,要學懂皮毛甚至做業餘者中的精英,對她來說都不是太難的事情。

她是一個一旦愛上就投入整個身心的人,她的男人的嗜好,很快地也會變成她的嗜好,她會很大方地花錢學習,很努力地花時間練習,務求在最短的時間裡成為他的旗鼓相當的對手或水平相當的拍檔。

很久以前她曾經有過一個熱愛跳社交舞的男友,所以她是個過氣的業餘組的舞林高手,高手的意思是曾經差一點做了富豪們的單對單跳舞老師。原來這個世界除了富豪太太們喜歡跳社交舞之外,還有好些不喜歡爆光的隱形富豪們喜歡在私人會所裡大跳其老舞,一節課的學費比教一個八級鋼琴學生還要高。

可惜跳社交舞對她來說舞伴絕對不能不是她愛的那個男人。拉丁舞的舞衣短小而性感,不論是嫵媚的倫巴還是嬈繞的恰恰,男女間上肢的肌膚接触很多,如果那個男人對女人有點意思的話,對她來說那個男人就是拿了免死金牌的非禮了。雖然對着她心愛的男人連瑜伽也是增進性趣的工具,在共赴巫山的途中小澤圓、飯島愛上身也是很樂意的事,但是如果不愛,一下輕撫也是一種侵犯,所以那一年雖然她社交舞跳得很出色,教有錢人跳舞的錢比教鋼琴的好攢,她還是做不了跳舞老師。

探戈是國際標準舞中腿部舞步花式最多的舞蹈,女舞者的大腿經常和男舞者的下肢触碰或摩娑,雖然男舞者的西褲胯部蠻鬆身的,但是練習的時候(正式比賽或表演的時候因為緊張?專業?當然不會),小弟弟的不安份卻總是會被女舞者的大腿率先撞破。所以對於她來說探戈絕對是不能亂跳的舞。

跳社交舞的拍檔要想站出來有台型,跳起來合拍好看,外形很重要,不管高矮肥瘦,男舞者比女舞者高出半個頭是最好的身高距離,當然瘦比胖好看,高比矮美妙。

要找一個鼓相當的舞伴不難,但是要找一個比自己高半個頭的愛人做舞伴很難,所以她已經很久沒有跳舞了。

學社交舞和高爾夫球一樣,講究的是基本功,初學者不要趕着去學舞步,她記得她初初學的是走路(walk),雙腿交叉走直線,然後是扭臀,上身不動僅胯骨開始作360度扭動,這樣都花了十多個小時……


14 則留言:

  1. 但是幻想也很美...

    我想起刘德华与吴君如的与郎共舞.

    回覆刪除
  2. 她不用幻想,因為她有回憶。

    回覆刪除
  3. This one also nice:

    http://hk.youtube.com/watch?v=4mFsJGKHNWk&feature=related

    回覆刪除
  4. 是我幻想哦, 你当然不用啦, 你都懂Tango咯.

    回覆刪除
  5. 我以前好中意李察基爾,但這部片之後的就麻麻了,男人和女人一樣不許人間見白頭吖!

    哩個我都中意,貼埋先,多謝!

    回覆刪除
  6. 花花baby定是舞林手了...家中以前常開派對,結束後雙親會跳反part三步娛賓!
    J.Lo太大隻大了.亞柏仙奴身形較適合.那是電影scent of a woman 非常勵志的電影!

    3耳

    回覆刪除
  7. 無錯呀, 美人,

    好的舞伴是最難求的。尤其是拉丁舞系, 他們需要表現出男與女身材美態的極致。女的無 S 型或腰長腳短收 skin, 男的無之肉(特別是個胸)嘅 = 屎得, 若要夾硬來跳, 就變一盅完美的冬瓜凳水鴨啦 !!
    過客乜都想到食添, 唔好意思!!

    回覆刪除
  8. 小澤圓同飯島愛已經係十七年前o既o野..

    回覆刪除
  9. Scent of a woman裏面嘅Chris O'Donnell好型。

    回覆刪除
  10. 依? 我第一个男朋友确实话我似企鵝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讀完明白哂!

    Tango真係唔可以亂跳!

    回覆刪除
  12. 若小弟跳舞大姐會想乜企鵝都識跳舞架咩?

    btw,早前你提到玩Put的朋友應已輸到仆直了吧?唉~

    回覆刪除
  13. 3耳:但李察基爾型吖嘛!

    過客:我見過一對老夫妻身形似冬瓜凳水鴨,但合拍得不得了,舞技高超,跳得好好睇!

    1:43匿名 :你知唔知"魂斷藍橋"係多少年前嘅電影嗎?你又知唔知蕭邦作古咗幾耐呢?夢露生辰係幾時吖?經典就係經典啦!用下個腦啦!

    eric ,係吖係吖!

    卡臣 :hehe都係個人主見遮。

    若缺齋老人/陳潢 :雖則話新年流流,但點都係人哋扑好過我哋扑嘛!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