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民以食為天197

今年8月時日本賺錢之神邱永漢推介的4只內需股中,我只留意和跟進了享泰(197),雖然邱先生說看升10倍,但我做人、做事從來都奉行中庸之道,5、6倍我已經會非常高興了。

我們這些小散戶買博升幾倍的股票注碼一定要控制好,個人準則是每一只不能超過總投資額的5%,那麼想賺取高額利潤股價的基數就很重要了。197的管理和基本因素都良好,最重要的是它還是毫子股。

>《經濟通通訊社16日專訊》亨泰(00197)行政總裁朱祺表示,公司今年會加大力度發展農業的上游種植項目,整體農業業務未來三年成為公司盈利的增長動力,目標由現時佔整體業務40%,提升至2011年度佔70%。  另外,他表示,預期2010年度貿易業務並無一次性撥備,加上農業業務的增長,目標該年度收入會回復至2008年度水平,而2011年度會有雙位數字的增長。

印度表示因天氣影響,今天農作物除了茶葉、蔗糖...之外大米也失收,菲律賓又話要向各產米國買米,現在還有人民幣升值的憧憬,197短期看高一線,只要經營策略、方針不變,長線值得看高幾線。

$$$$$$$$$$$$$$$$$$$$$$$$$$$$$$$$$$$$$$$$$

後記:

多謝DY來函提點:

197 過去幾年集資,

好人好姐對上那次派息已是05年,

計落是淨向股東伸手.

間公司過去幾年成日吾夠錢用, 本身不能持續產生現金供業務所需.

以做生意來講, 吾算穩健囉.

所以小心些, 只可當作炒股咁炒好了.

$$$$$$$$$$$$$$$$$$$$$$$$$$$$$$$$$$$$$$$$$$$$$$$$

今日沽^866(10月2日$1.83買)、^197(11月9日0.61買)、*1093(9月9日$4.89買),買咗1893。


^:賺 (197取返本金,所獲利潤全數繼續持股。)

*:蝕

$$$$$$$$$$$$$$$$$$$$$$$$$$$$$$$$$$$$$$$$$$$$$$$$

所持股票種類太多,兼顧唔來,遂步减少整合中,但鐵膽5、11、66、1088、1398、2823、3988唔會減持,會繼續月供3698、388、2628。

3 則留言:

  1. 197 今年20送1股

    係因為管理層聽邱永漢講 要派息留住股東

    朱祺因為早前要起物流中心而集資 而家起

    好左 現金流由07年3千萬 升到而家4億幾

    長遠計係唔錯 但我認為過唔到1.5

    回覆刪除
  2. i think 197 can rise to 1.2 with PE only 12. I have 1XXXXX share with average price 0.575.
    Today should be 0.79 with very strong momentum from 0.7

    With improvement of cash flow and the result of 2009 should be back to previous level of earning per share.

    So i have quite confident up to 1.2.
    Above 1.2, the rise will depwnd on the market atmosphere.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