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花事

這是在關於收禮~浪漫和實際之間的迷思 貼過的那盆常春花,花還是那盆花,花卻非那時花了。很愛伺弄植物的我在花謝之後,將之分拆,等花根有更大的舒展空間,這裏是原來那盆的三份二。施了點肥,培鬆了土,兩天淋一次水,上星期很泠的時候見它已有花蕾,將它從天臺捧回室內,暖一些,結果這幾天開始陸續開花,延續15元的美麗,美得似乎更勝從前。

另外三分一,一直放在天臺,花蕾還是花蕾,看來還要幾天才會開,可見同樣的生命在不一樣的環境,會有竭然不同的表現,可見與生俱來的賭注~父母 所言非虛。
寒冷天氣裏我的白玉蘭也含苞待放,可惜時不我予,它唯有頂住寒風靜待。
昨日回暖,時機成熟,趁勢而放,雖然最外層的花瓣有點凍傷了,但花還是如常地開。
摘下來插在床頭,無添加的芬芳滿室。不費分亳將居停變成真正的香閨。

9 則留言:

  1. 嘩! 咩事? 越開越多花嘅? 真係好抵喎.

    回覆刪除
  2. 嗯...同我有得揮。haha...

    回覆刪除
  3. 如果呢盤花落在我手, 下場就......淒慘好多呀!!!!!

    回覆刪除
  4. 唔通你係摧花狂魔?^.*

    回覆刪除
  5. 我對手唔辣,但係唔會有靚花會係我經手之後出現....(學緊架啦..)

    回覆刪除
  6. 港男大力:哦...明曬!

    阿ta ,係吖!總有盆細嘅都就來開花吖!

    回覆刪除
  7. 真係要向妳多多學習如何照顧小花。

    回覆刪除
  8. 點解唔種雞蛋花, 形態好, d花又靚又香.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