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菜事

種了兩盆蘿蔔,很實際的我沒妄想能種出大白羅蔔來,為的是吃羅蔔苗,這樣大的已經可以吃了,用滚水稍微燙一下,伴以意大利醋和小小橄欖油,清香爽甜。由根部對上2毫米處剪下葉來,七天左右又會迅速長出這麼大的苗來,長吃長有好過癮哦!
我的小辣椒越泠越出色,不停地開花結果美艷得很,而且還有豐富的內涵,很辣呢!無論是煮麵還是蒸魚,摘一、兩隻下來,細細地切絲鋪面,很惹味的。

上次種的南瓜失敗了,原因不詳。失敗乃成功之母,再接再厲繼續嘗試,南瓜的種子發芽也不容易,6粒種子只有2粒成功培育了新苗,這一對樣子還很可愛喔!希望在明天,我期待著...
菜芯的成長速度很快,像這樣子的一個禮拜後已經可以趁嫩上桌了。
友人說枸杞很易種的,買回來後在根部斜斜地一剪,插入泥中就會存活,枯且一試,結果失敗了,第二天已經全軍覆沒了。勝不驕,敗不餒是我的強項,我会再接再厲的。啍!走著瞧,我一定會成功的。
因為枸杞結的果實在太可愛了,而且還有很好的食療功效,煲湯就最讚了。
像杭州小櫻桃似的鮮艷,令人垂涎欲滴。

16 則留言:

  1. 撿粗的!!! 摘葉, 切成筷子長短, 45度角插入泥, 待枸杞支莖長出刺就得架啦.

    回覆刪除
  2. I think you are quite talented wor, gardening, piano, writing, finance and economics. Did you go to one of those international schools / traditional prestigious schools in HK?

    回覆刪除
  3. 睇黎hana都可以做農夫.....
    d 辣椒好靚, 一定好好味:D

    回覆刪除
  4. 枸杞果實係咪即係杞子?

    杞子,基本上我日日食。

    回覆刪除
  5. Sam ,thx. er...

    校長:係吖!你因乜事日日食杞子?

    回覆刪除
  6. 花小姐,
    菜事,花事,果事...
    幾時再寫D心事...像(寫給自己的信)
    千其唔好怪我多事

    回覆刪除
  7. 種瓜吖, 乜瓜都好可愛架.

    回覆刪除
  8. 自己種出來 咩都好食同甜的

    回覆刪除
  9. 匿名:咁請問邊处有傻瓜的種子賣吖?

    fat85898 ,寫人事好嗎?人哋嘅事。

    vvip ,係吖!有啲附加分!

    回覆刪除
  10. 我傳統d, 從來只有農夫既概念, 女人, 我地通常係指做執草既阿嫂.

    回覆刪除
  11. 我都日日食幾粒杞子㗎。很有益的。

    回覆刪除
  12. 南瓜同菜心?? 關我事嗎?? (一副等食樣^^)

    回覆刪除
  13. eric ,嗯,我一定要種出新鮮杞子出來。你就等住食我寄俾你果啲吧!(滴汗...)

    匿名 :哦,都係女人遮。

    行行:關吖關吖!啲種子咪你送俾我囉!啲南瓜種子搞成咁我都不知幾難為情 :(

    回覆刪除
  14. 唔駛難為情, 長出幼苗應該開心先岩.(種南瓜有難度呀!) 咁都俾你攪掂, 真犀利!

    p.s. 見到咁, 我果然有d開心!!

    回覆刪除
  15. 日日食杞子?杞子明目咯。我到依家都冇乜近視冇乜老花。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