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守門員適合做什麼?

足球是講求團隊合作精神的體育競技項目。踢足球,人人都爭做前峰,往往踢得最差的那個會被安排在守門員的位置上,有的人會心生不憤棄隊而走;有的為了可以繼續參與,勉為其難地留下來卻身在曹營心在漢,金晴火眼地關注中場一切大風小浪,準備隨時伺機沖向中場,這種意志不堅定的守門員不是我要說的。

一個心甘情願做守門員的人適合做兒子、朋友和愛人。

當眾人在中場扭作一團你爭我奪的時候,守門員守在龍門靜靜地觀望,有時焦急有時歡欣,雖然場中昂奮的人們未必察覺;當所有人功無可功、守無可守的時候,守門員就是最後的希望,雖然不一定能成功擋到進球。很多人都不知道張揚的前鋒易尋,安份守己、忠心耿耿的守門員難求。

現在的男人打前鋒的占了絕大多數,喜歡沖喜歡搶,喜歡漁翁撒网地追求女生,只剩下絕少的有如稀動物般的男人是心甘情願地守門員,遇上了就不容錯過,因為罕有所以值得擁有。即使你不愛他,擁有一個如守門員般忠心不ニ的追求者,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因為他的專一令你覺得自已矜貴!我知道這樣想很自私,但,只要還未脫俗誰又不自私呢?誰又會稀罕做長長的被追求名單中的某一個呢?至少我不稀罕!


Kool & The Gang - Cherish

12 則留言:

  1. 做清道夫都唔差喎,
    同守門員一樣守在後場靜靜地觀望,
    而且肯定無守門員般手多多!

    回覆刪除
  2. 啊呀...

    乜清道夫都係球/隊員來?!

    回覆刪除
  3. Sweeper, the person who stands behind the defense line. However, famouse sweeper like Beckenbauer (German player in 1974) usually runs up and score. Not really a pure defensive player.

    Your entry made my wife laugh since I have always played goalkeeper since I was small. It's very tough, since those Norwegians kick the ball so hard that once after the match my wrists hurts for 2 days.

    足球小将的林原三曾经说过,守门员就是球队的最后堡垒,只要守门员不失球,球队就永远不会输。

    回覆刪除
  4. 呀美人,

    >>...喜歡沖喜歡搶,喜歡漁翁撒网地追求女生...
    唔會啩, 多女人好鬼繁 !! 要照顧人地嘅感受, 自己又乜時間都無晒...
    除非嗰 d 人好飢渴嘅嗟 (通常係三張野樓下嘅小朋友)...

    回覆刪除
  5. 一個心甘情願做守門員的人適合做兒子、朋友和愛人。
    >>>>
    你o甘讚我 ?我會面紅的,
    我踢左十幾年龍門, 原因係覺得冇人踢得好過我, 而且我enjoy做關鍵先生....

    回覆刪除
  6. 仲有, 自從年紀, 條腰硬左之後, 我就踢前鋒。
    踢前鋒, 我唔enjoy衝風陷陣, 只喜歡靜靜在禁區等機會, 擔當一腳了結的角色。衝衝衝, 留番比其它人了

    我呢d, 算係乜呢 ?

    btw, kool and the gang 正ar~~

    回覆刪除
  7. 我也不知自己是氣不夠還是跑不動,踢足球時都是當守門員的。當守門員的感覺很好。

    我的一根手指因為一次救險球時彎了一點。少輸一球,算是小小犧牲。現在每次經過球場,都想落場。

    回覆刪除
  8. 下午 3:17的匿名:say sorry先,查實我邊識足球啲野吖,亂咁呃jar。經高人賜教後知道咗何謂清道夫,但清道夫都會係場中周圍走,同守門員始終有啲唔同囉!

    又:男人唔手多多,女人點算呢?:)

    回覆刪除
  9. 係咪「守門員的前半生」續篇?

    回覆刪除
  10. 唉,我俾人趕咗出場!

    回覆刪除
  11. 校長:
    俾人趕咗出場?
    唔怕唔怕,傾我亦師亦友,唔踢波咪多啲來哩度吟詩作對囉!哈哈!

    回覆刪除
  12. 校長:

    你俾人踢左出場?
    但係你而家入左第二隊球隊喎!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