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偷泥(三)

結果那天威猛哥做了環保先鋒。話說他和老友們左手拿着超市膠袋,右手執着一條樹枝,挖來挖去也挖不起那些硬如石頭的山泥,正想收手之際,被一班路過的學生當做正在清洁郊野公園的善心義工,騎虎難下的他們只能彎着腰和熱心幫忙的學生們一趕執拾垃圾,清洁郊野。

野外的泥土雜物多且硬,挖不出來也種不了瓜菜,只能就此作罷。

有一天,買了一束姜花回家,突然想起了我的最好的朋友Faith。

我一直認為人最好的朋友是自己,因為只有自己才是最愛和最了解自己的人,但如果一定要在自己以外選一個人做最好的朋友,我認為Faith就是這個人。和最好的朋友一起時,你們可以完全放下做人的面具彼此素顏相對,跟她說錢不會擔心她以為你是市儈港女;和她談性不用懷疑她會否認為你是色中餓鬼,最好的朋友不必和你門當戶對、年紀相若,只需要相互間絕對的信任和關心。

Faith和我算是忘年之交,她比我吃多了十幾年的飯,幾年前我剛回香港時在某商場的琴行教琴,她的女兒是我的學生,我們一見如故很快成為朋友。Faith是某間教堂照顧神父的管家,本身也是虔誠的教徒,但她從來都沒有向我傳教,一個不會向你銷保險的保險從員朋友是難能可貴的。那一年我遇上了一個痴心成狂的追求者,天天鮮花、朱古力和首飾的猛功,無論怎麼趕也趕不走這個變態男,因為他的金行開在我的琴行斜對面,天天被他如監視般竊探,困撓得很。某天,長髮披肩的Faith突然鏟了個男仔頭,穿了件很man的皮褸,手執一大扎姜花來找我,扮作同性戀的我們,終於將變態男趕走,本來滿口「就算你有老公我都會等你」的變態男,臨'走前對着我惡狠狠且不屑地拋下一句:「賤格!污糟邋遢!」,聽得我眼淚也笑出來了。於是Faith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Faith是新界原住民,想起她家後面有個很大的花場,於是我決定去那裹偷泥,雖然她說了幾次那些泥不太適合我拿來種青瓜,星期天,我還是一意孤行強行地帶着閨中密友Tom和他的愛人Paul闖入了,雖然Tom和Paul說送我三仟塊的泥,別去偷了。

星期天的下午熱氣迫人,Tom和Paul都穿了短褲,還很有準備的噴了蚊怕水,嘻嘻哈哈的我們一到那裹就傻了眼,雖然我一早跟屋苑的清洁嬸嬸要了幾個黑色的大垃圾袋,但是我們沒有挖泥的工具。很無耐的Faith一邊說這些泥不行的,一邊到處去找工具,居然找了把大鐵鏟來,我覺得很好玩,他們卻不讓我動手,唯有站在一旁看着他們一邊調情一邊挖泥。


待續......

许志安:烂泥[KTV]

5 則留言:

  1. 哈哈!

    >騎虎難下的威猛哥只能彎着腰和熱心幫忙的學生們一趕執拾垃圾,清洁郊野...

    好80年代港產片的情節!

    回覆刪除
  2. >>騎虎難下的威猛哥只能彎着腰和熱心幫忙的學生們一趕執拾垃圾,清洁郊野...

    嘿嘿我系度想像緊佢地果個無奈既表情

    回覆刪除
  3. 咁樣變o左環保先鋒... 卡臣講得好, 勁似80年代港產片 (如:精裝追女仔入面o既配角)

    回覆刪除
  4. 娜姐:

    變左環保先鋒? 好攪笑!!
    好過俾人誤會係社會服務令!

    回覆刪除
  5. 卡臣、易亦、川:係吖!
    佢返到來腰酸背疼添。

    行姐:威猛哥個樣似大賊多過小偷,社會服務令絕對輪唔到佢!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