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高爾夫球在中國

女兒酷愛高爾夫球運動,曾經有段時間立志要做高球教練,她的球齡和球技都要比我高,皆因不斷地南征北戰競技比賽的緣故。家長們雖然嘴上說着志在參與,但到真的得了獎項,掏錢付學費、旅費還是會快很多的,女兒的得獎速度和我掏錢的速度成正比。幸好她還懂得安慰我說:"媽咪,如果你想的話,我現在已經可以去教更小的孩子打球攢學費了!放心吧!我保証你的投資不會變成落花流水的。"好了,言歸正傳,這篇文不是要說我有個多像韋小寶的女兒。

最近女兒參加了在海南島舉行的一個高公爾夫球邀請賽,特別的地方是這個比賽不設年齡分組賽,只以差點計分組,所以女兒的頭場賽事另外的三個組員,一個是來自新加坡的大姐姐,還有兩個是分別來自北京和上海的auntie。

(普通人)在美加打球從來都沒有什麼球僮跟身的,揹球袋、開高爾夫球車都是球手自己來的,但不知怎的(有一部分原因是人工便宜),高爾夫球運動一來到亞洲就開始變奏,打球一定有個球僮跟身。女兒的這次比賽不用付費參加,所以不設球僮,但球手可以私人付款CNY200請球僮。女兒的那一組4個人都沒有請球僮。

高爾夫球場裡茂盛整齊而又綠悠悠的草地保養起來所費不屝,第一道把關的其實是球手,因為球桿每鏟起一塊草都要靠球手自發性的趕緊填平,有球僮的時候就由球僮去做,球僮身上還揹了個裝泥土的小布袋呢!球打落沙坑裡,球手打完自己的球之後,必須鏟平沙坑,方便下一位球手。這些都是打高爾夫球的基本禮儀。

見到那位大大聲告訴隊友自己的球桿值好幾萬的北京auntie連續鏟起幾塊泥也不填平之後,女兒終於忍不住上前對她說:"auntie你不記得填泥撥沙呢!"北京auntie瞪起杏眼答:"去去去,小屁孩你懂什麼?這種事是我做的嗎?那麼喜歡撥沙你給我撥去。"女兒也生氣了,說:"對不起,我是你的對手,不是你的球僮!"

引伸閱讀:高爾夫差點制度-

11 則留言:

  1. 我開始諗亞洲呢邊唔係因為平所以先預設有球僮跟身,只係球場單位知道呢邊太多人久缺基本禮儀,索性預設球僮跟身計埋入單當做對個球場加強保養都好

    回覆刪除
  2. 球桿值几万块又如何? 球桿落在一个没有球品的人手上是一种浪费.

    回覆刪除
  3. 这些教养是要自小培养, 中国人就是这欠这种的风度培养, 又有什么办法呢?

    回覆刪除
  4. 國家是某部份人富起來,難怪物傷其類,到底修養內在的硬件還在封建時代階級化得很!
    Hana baby女兒好利害啊!

    回覆刪除
  5. 富貴富貴,富同貴係兩回事:有錢只係富,貴氣仲要睇修養!

    btw打高波如果好似魏聖美咁就發了! XD

    回覆刪除
  6. 鎚 鎚 :我都覺得係!特別係果袋隨身袋住的泥。

    Desertfox ,女兒說她生氣是因為一個打得好的球手卻不尊重這個運動。

    小瓶子 :也是喔,底子打得不好學什麼也枉然。

    3耳:不瞞你說,我覺得佢好型。年少氣盛有啲火,俾着我未必會出聲!

    若缺齋老人/陳潢 :總之佢中意嘅乜野都會俾佢試/做,雖然其實我唔中意佢打波晒黑哂,唯有等佢自己玩厭了。

    回覆刪除
  7. 鐵鎚有道理喎..

    話時話, 如果有個球僮跟住我,
    我會打得唔自在.

    學打高球但無學到高球禮儀,
    學咗等如無學.

    回覆刪除
  8. >>年少氣盛有啲火
    係仍熱愛同尊重高爾夫球o者!

    回覆刪除
  9. 對呀!後生女應有點火...

    我就算上火也要顧全大局...按下去...之後死火!

    回覆刪除
  10. 火鶴 :但她的差點是單位數吖!我係東南亞打得多,所以都好慣有球僮跟身(腐敗吖),有啲球僮真係好勁,睇位超準。

    行行:係吖!佢熱愛過我吖!一到夏天我就唔落場啦!曬唔起嘛!

    3耳baby,me too

    回覆刪除
  11. 歐美等地當然有球僮,當中有些人的工作不只普通體力勞動,還會提點球手,地位絕不會像你描述的那麼低。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_sub/art_main.cfm?iss_id=20081026&sec_id=38167&subsec_id=38173&art_id=11765569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