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上海人的購買力

這兩天陪由媽媽介紹的幾個上海人去買名錶,前後兩天四個人買了差不多貳佰萬的名錶,才七隻手錶而己,裡面沒有一隻是勞力士。我很開心,因為勞力士的售價是公價,他們要是買勞力士我是沒什麼佣金的。現在這七隻錶帶給我可規的收入,當然我不會為了佣金而阻止客人購買勞力士,做中介口碑很重要,好的口啤才能令舊客帶來新客。

上海人的品味很國際化,現在喜歡的手錶品牌頂級的是江斯丹頓、百德翡麗、愛彼和伯爵;中級品牌是:歐米茄、萬寶龍和IWC。他們說現在只有鄉村企業的老總才戴勞力士手錶!

我不知道香港女生每年通常花多少錢購買護膚品和彩粧,我的這幾個上海客人這兩天總共買了五萬元的護膚品和彩粧,其中一個廿六歲的女生獨自買了兩萬多元,說應該夠她用一年的,她買的是La Prairie、La Mer和雪花秀。陪買護膚品是隨買名錶附送的,沒有佣金收,也盡量費盡唇舌講價(Sasa除了VIP咭的95折之外,銀碼大還是可以拿多一點折頭的)、拿贈品(專柜、專門店有很多各式各樣的試用裝,盡量要大容量的)。和不同的人一起購物和聊天是會眼界大開的,這是個令我樂在其中的副業。

3 則留言:

  1. 愛彼錶好嘢,有 design taste。雖然我無本樹買,但都識欣賞一下 ( 為自己貼金 ~ )。

    我唸【爐歷樹】呢,真係就快似【L.V】咁,真係盲毛至會用喇。

    另外,亞米加係有代表性:實而不華、實幹派、行動派、時代感、男人戴好有一種剛強又帶品味的氣派,但又不會給人姿整的感覺。


    好嘢好嘢 ~~

    回覆刪除
  2. 估唔到大口仔都變成"鄉村企業的老總",鍾愛勞力士手錶.... :P

    現在的大陸人有錢到這個程度,可愛又可怕。haha

    回覆刪除
  3. 大文:其實總有卡地亞架,只不過我自己唔中意,所以唔講。哈哈!

    大口仔:我都有兩三隻勞架,其中一隻總係黃金滿天星,死未?唉、、、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