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哭吧!

我很少上討論區,所以有些在網絡上熱爆的新聞都不知道,還好總有些熱心的網友e-mail各種連接予我,讓我不會太過孤陋寡聞。那個中一女生的無知日誌暫且不說,這條短片卻再次點中我的淚穴。一共有7個網友寄這條片給我,四個說,之前看我寫的怎麽大哭會質疑自己為何心有戚戚然卻始終無淚?看了這條片都哭了。

這個叫李堅的男子才26歲,被大石足足壓了73小時,一見到人就開始不停地說話中氣實足,電話被連接至電視台,女記者嫌他說話滔滔不絕且重複又重複,中斷他的說話,哪知那是回光反照的臨終遺言。女記者知道後當着鏡頭痛哭流涕,雖然有網友質疑她是悻悻作狀,我卻認為是真情流露的。片中的軍大哥真的非常偉大,為一個差不多是尸體的人作人工呼吸不是我們這些捐個一萬八仟就算數的港人可攀比的。中國人其實并不丑陋。

音樂的感染力無可比拟,片尾的無間道插曲令人難過至极。


北川男子被埋为了老婆坚持73小时,救出后却坚持不了,现场女记者痛哭不已 :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6954602/v.swf

9 則留言:

  1. 災難,人性,愛!

    我到國內漫遊,接觸的人不少,好人總是多著呢!

    回覆刪除
  2. 校長:其實壞人也多的。

    回覆刪除
  3. 啊,這個我當然知道。

    世界上壞人到處是,壞事也到處是。只是有些人總覺得發生在中國的便特別壞,發生在外國的便沒甚麼。

    這些人美其名曰愛之深責之切,實際上對國家只有仇恨。

    嘿,都是小孩子心態與智慧!

    回覆刪除
  4. 我都睇左.....
    覺得好L難受..

    所以一直都吾想留意呢d報道

    回覆刪除
  5. 無間道這段音樂本身已好大殺傷力, 配合埋畫面, 真係又一強勁催淚彈!

    回覆刪除
  6. 花,我整天整夜都在看,以為自己終於麻木了,結果看到這段,還是忍不住大哭。

    回覆刪除
  7. 啊網主,

    何解妳成日周圍飛,仲可以寫到咁多文?

    厲害!

    回覆刪除
  8. 二打六:我都係!

    渣兄:由我懂事起都未曾試過係紅五月喊得咁交關!唉......

    三點:你真係要保重丫!

    回覆刪除
  9. 老麥:咁都叫多?我總寫咗萬多字的論文添丫!我返大陸廠係屋企坐中港車要兩個幾三個鐘,咪用PDA寫囉,上面果篇寫咗個幾禮拜架啦,未埋尾擺係度先,要post先將昨天改成四川地震前...咁囉,係記憶卡度攞出來貼羅。諗到邊寫到邊咁囉。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