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真是小事一樁

這個生日月真的太灰暗,先是友人要決擇一條生命的去向,再來緬甸風災,緊接着佛誕日四川就來了個黎克特制7.8級的地震,死傷、活埋數以萬計的鮮活生命。相對這些大事,郵箱、網誌被人入侵,絕對是小事中的小事。

沒有自拍或被拍的癮,也很少和異性朋友合照,勾肩搭背的相片也沒有,更晃論親匿照片,活了三十多年最少布的相片就是這張了,先行自貼免除後顧之憂,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吧!

在台灣長大的人都曾經經歷過無數次大大小小的地震,最嚴重的那次是1999年的9月21日黎克特制7.3的大地震,當年的我雖然安然無恙,地震對當地民眾生活、情緒的那種影響卻是記憶猶新的。這次四川地震受影響的人更多,我的心真的很痛,不敢看電視也不想看報紙。

都江堰,一個多美的山城呀,就這樣傾刻間被摧毀。當天災人禍降臨到無從逃避的人身上時,人身只不過是副臭皮襄,仙奴2.55能帶走嗎?姑慈包包也帶不走吧!就算百德翡麗腕錶正好戴在手腕上,時間也一樣在那一刻停留。

多事之秋、蒼涼之年大概就在今夕,正月初一日就日蝕,然後雪災、再來風災、地震,烏克蘭沉船的18條男尸,西貢車禍的19條女尸,都預示了什麼?世界末日大概真的不遠了。活在當下似乎已不足夠了,還應該及時行樂嗎?無語問蒼天... 蒼天也無語。


紅十字會 捐款網頁 (隨緣樂助)
市民可將善款直接存入下列「香港紅十字會中國賑災金」戶口,或以抬頭「香港紅十字會中國賑災金」之劃線支票寄往香港夏愨道33號香港紅十字會國際及賑災服務部。
滙豐銀行: (004)-567-650155-016
恒生銀行: (024)-267-175123-001
中國銀行: (012)-806-0-000161-7
東亞銀行: (015)-514-40-39966-3
市民亦可到全港各"7.11 便利店",以現金捐款。捐款時請註明捐予香港紅十字會。
(凡捐款港幣壹佰元以上將發出收據以作扣稅之用)


台灣1999年9月21日大地震 :
http://ihouse.hkedcity.net/~hm1203/hazard/quake-taiwan.htm

28 則留言:

  1. 每一次發生大災難;
    都是一次心靈的喚醒。

    祝好。


    野孩子上

    回覆刪除
  2. 呀有趣美人,

    嘩, 正呀, 張 photo ;)

    除了紅十字會之外, 還有 :
    1) 聯合國兒童基金
    2) 樂施會
    3) 香港世界宣明會
    4) ....

    請各位不要吝嗇去網上查看及行動...

    ps : 妳乜咁大頭蝦呀, 比人爆 email 都有嘅 ?? 下次用人名加日期再大小草及....問佢點再爆妳 account !!
    話時話, 點解過客收唔到類似黑人兄果種邀約嘅呢 !!! :(

    回覆刪除
  3. 嘩花姐小貝流鼻血了!!!

    嗯=( 看到傷面都心酸..
    小朋友小小年紀就被童年陰影一直影響.. =(
    很可悲

    肚子餓著不停在哭, 很心痛

    回覆刪除
  4. 欲哭無淚,欲語無言。

    汶川,二十年前我曾到過。那是個輕柔的秋夜,十多人圍坐樹下飲酒談笑,不遠處的樓房送來暗弱燈火,卻想不到,人生災難,已然隱伏!

    二十年的衍存,二十年生活的美,一刻盡毀,這,是天地不仁了!

    回覆刪除
  5. 我聽日去高雄加墾丁,有咩好介紹?

    同埋,著三點式唔係少布啲咩?

    回覆刪除
  6. 米生, 台灣有輕微地震, 小心小心~~

    花姐應該著三點式 :p

    回覆刪除
  7. 呵呵~~幅相好正..{{止血中}}

    呢啲新聞令我好頭痛, 唔係心痛..我真係會日諗夜諗係邊個既錯,可以點補救, 點可以阻止同類事年發生。或應該如你所講及時行樂?

    回覆刪除
  8. 我想問果幅咁美艷動人既明星相片,係邊個嚟?

    就算唔係明星,都好明顯係 Model 。

    真係想知相中果位極品靚女是誰。

    回覆刪除
  9. 野孩子:心有戚戚然...
    也願同好。

    過客:謝謝!
    眾多的慈善機構中,我獨愛紅十字會,不要問我為什麼,愛就是愛哪有那麼多為什麼。

    ps:總有下次?

    小貝:要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

    校長:我啲親友都話我係水做的,最會哭了。

    米兄:你自由行丫?扑咗酒店未丫?應該去住懇丁的民宿啊!
    晚上的愛河好美的,拖着米太的手漫步,包你用(回憶、恩愛)到好多年。
    夜市只去六合就好了,很多機車要拖實米太啊!一定要吃杜小月,還有街口左手邊的炭燒烏魚子,一流,不過不要買太多噢,一泠就有腥味不好吃了,而且還滿貴的。
    墾丁的沙滩南灣是游客必到之灘,我就喜歡大灣,瑯嶠古镇也值得一去。
    啊呀,要上堂唔得閑講添,至袞你唔早啲問我...*_*

    回覆刪除
  10. 小貝:我、我、我老土到死,做咗咁耐人沒着過三點式泳衣啊!

    回覆刪除
  11. 看著地震新聞, 忽然想起緬甸
    佢地真唔好彩
    遇上風災, 再遇上這個軍政府
    尚幸大量善款及時送到, 雖云軍頭落格
    總好過冇

    但地震之段, 大量善款去左四川
    留給緬甸人的少上加少

    可憐

    ps.點解唔小心比人爆mail ?

    回覆刪除
  12. 你著三點式小貝雖是女生也會流血不止的wor!!!

    花姐本是台灣人也??

    回覆刪除
  13. 說是網上的艾曼妞, 並不誇張!

    回覆刪除
  14. Wow, Hana, you're gorgeous, no kidding!

    We've just raised over HK$180,000 (which will go to Intl Red Cross) for the Sichuan earthquake victims within 6 hrs in Central, good result?!

    回覆刪除
  15. 哇,好索呀!(哎,忍唔住用左較粗鄙既用詞添)

    可能,因為你的自貼,吸引更多人關心災情呢(也是件好事啊!)。

    回覆刪除
  16. 日日在追新聞,幕幕令人難過。

    男粉絲

    回覆刪除
  17. 短頭髪或者好睇D.
    未著過三點式咁要試下啦. :D

    回覆刪除
  18. Hana D皮膚好好呢.
    好似有兩分似阿 Sa.

    回覆刪除
  19. 風姿綽約喎!以玉照喚起對災難關注,美事一樁呀!

    回覆刪除
  20. 自貼好過畀人爆夾。

    台北那次地震我也記得很清楚。那時朋友在台北,電話線中斷,我在辦公期間不斷跑出去打長途,打極都打不通。擔心死了。

    回覆刪除
  21. Clovis,救火?消防員去哂賑災喎!

    鎚:及時行樂是時候了。

    大文:玩野丫?

    篤篤篤撐:我自私!點都幫咗自己人先!如果有朋友係四川遇災,我諗我會俾哂捐咗果啲錢佢添丫。

    回覆刪除
  22. 小貝:係丫我係台灣大。

    渣兄:好誇喎!又XX頻頻哩。

    a a, thanks

    孖瑩 :冇咁哂利哇,唉...我都係先下手為強,費時煩丫。


    男粉絲:我冇追了,眼淺丫我。

    牛油棒棒:試過一、二次短髮,都係長髮啱我多啲。
    我身上皮膚真係好好架,冇乜汗毛慳返好多脫毛錢,又中意做spa,成日香薰推油,好滑架,可惜塊面嘅皮膚冇身咁靚。
    阿Sa?我豐滿過佢好多喎,腳都長過佢啦。

    若虛:謝。

    readandeat,係囉係囉!

    回覆刪除
  23. I am in the airport now (We missed the plane and need to wait for 3 1/2 hr in the airport... must write about it after I am back from the trip!!!) and can't type chinese tim...

    yeap, I will go to 墾丁tonite, my original plan was to span this afternoon and nite in 墾丁, but now my plan will be changed... anyway, will change depends on the situation la...

    回覆刪除
  24. 米兄:既來之則安之!以平常心面對吧,不要讓小插曲影響你旅行的心情才是上着。
    祝:旅途盡量愉快!

    回覆刪除
  25. 啊!!係台灣長大好幸福~~~
    heeeeeeeeee*
    之後再泥香港架?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