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功虧一袋

二十多歲的小林從大陸移民到香港已經好幾年了,從事IT工作,月薪約港幣萬多元。其貌不揚的小林喜歡看書也喜歡音樂,自學成才吉他彈得很捧,小林也很喜歡溝女,常常利用不俗的吉他聲來迷惑女人心。

小林看不懂簡譜和五線譜,只會看吉他專用的六線譜,因此很多好聽的歌都不能用吉他彈奏出來(軟件轉換的不夠傳神)。兩年前小林來上我教的樂理班,第一堂課結束後,他就冒冒然地拿了首歌譜請我幫他改成六線譜。本來課餘我是絕對不和學生交往的,而且也不會免費做應該收費的工作的,但這個小林一口一個姐的,嘴裡像灌了蜜糖似的,說話又風趣,而且為人很爽朗不虛偽、不做作,第一次交談就不諱言單身寡佬的他租住尖沙咀叁仟多元的套房,一看曲譜還是我唱K的首本名曲--『最後一夜』,所以就答應免費幫他。從此小林就在我的msn連絡人裡面了。平時很少見面,有時在msn有一搭沒一搭的閑聊,他身邊的女人像流水般來了又去,但是他的女神卻一直是那個網絡奇遇的高不可攀的大家閨秀珏。

小林默默地在msn裡守候,從不主動和珏聊天,深怕會打撓了繁忙的珏惹來她的討厭,但是只要珏一敲他,他便飛扑到電腦前做出回應,哪怕是剛好在廁所褲子還沒拉上。小林關心珏的所有,看到她在網誌裡寫手提電腦壞了,收入不多的小林立即買了新電腦寄給珏,有時夜深,幽幽的珏打來電話找他閑聊,沉睡中的小林也會強打精神逗珏開心,直到電話那頭的珏先入睡。更多的時候,珏在小林面前是屬於失踪狀態的,但珏一直是小林的女神。

佛誕假期前兩天,失踪了半年的珏突然致電小林,佛誕日想跟小林去深圳走走,受寵若驚的小林趕緊先回深圳把家打掃干淨,拿出吉他練了又練。

佛誕日小林和珏在深圳吃飯、看電影,一直都是淡淡的,就像兩個久違的好姐妹。小林不敢開口邀請珏去他的家作客,雖然心裡異常地渴望坐在珏的對面自彈自唱一首『窮浪漫』給她聽。直到珏主動說想去他家坐坐,他們才從人群中走入兩個人的世界。

在小林位於市中心36樓的公寓裡,小林彈着吉他的手突然被珏的小手抓住直直地放到她軟綿綿地胸脯上,小林的心跳在琴音的餘韵裡加速,卻不敢再進一步。珏索性解開了恤衫的鈕扣,引導小林的手作最貼身的撫摸,這下可好,小林如箭在弦,但又矛盾非常,小林欲推開珏轉身離開但被珏再次緊抓住雙手......終於小林豁出去了,索性埋頭親吻起珏的嶺上紅梅,摩娑着珏骨肉均勻的背脊的雙手遂漸向下移動,想不到肉肉的背脊下還有彎彎的腰,正欲好戲全套上演的小林卻被珏大力地推開說:"我覺得今天自己的身體很美,渴望被男人溫柔地撫摸,僅此而已,并不想讓你進入我的身體。我知道你是不問回報地愛我的人,我不討厭你,卻并未愛上你。"一番話說得小林立即清醒過來,連忙說:"你高高在上,我一直在你的腳下仰望,從未想過可以如此跟你親近,而且也害怕把你弄痛,因為年少時貪威在陽具上鑲了鋼珠,所以很多和我有過關係的女人都會說痛。""真的嗎?雖然我也有過不少男友,但從沒試過鑲珠的,你這麼說我倒很想試試。"這下輪到小林抓住珏的手放到自己的寶貝上,果然堅硬似鐵的柱體上還有會走動的鋼珠。於是兩個人又糾纏在一起從客廳漸漸轉移到卧室,這時怜惜珏、重視生命、負責任的小林放開珏,翻箱倒櫃地找避孕袋,怎知小林花費所有積蓄置落的這間友儕間戲稱為"炮房"的小屋,居然一袋難求。小林說:"我call樓下士多送貨上門(在內地多數住宅小區的士多都有送貨上門的服務,最低消費也就三、五拾元)吧!"珏慢慢地扣好衣鈕說:"算了吧!太刻意就沒意思了。"小林也不再強求說:"我們的故事我一直當作為愛痴心的愛情故事,沒想到你主動將它變成情慾故事。"珏問小林:"那麼你將不再愛我?"小林斬釘截鐵地說:"我已經只會愛你了,所以沒有辦法不愛你。"

珏要先回香港,小林也不強留,離開的時候珏對小林說:"我不找你,你還是不要找我。"小林答:"你不說我也知道的,我只想你過得好。"珏再問:"你會想我嗎?"小林的答案是:"我每一天都在想你。"

看到小林在msn的名字後加上的"功虧一袋"的字眼,我以為他將簣字寫錯了,想深一層袋和簣即不同音也不同形是不可能混為一談的,於是八卦的致電查問,引出了這麼一個故事,一開始覺得好好笑,現在把它寫完了卻覺得一點也不好笑,心還有些被揪緊的感覺......





ps:以上絕非創作,真有其人其事也确!因為珏是我在香港讀了一年多的一間女子中學裡最好的朋友。


蔡琴:最後一夜
http://hk.youtube.com/watch?v=MQdzzPM6qWQ

揚坤: 窮浪漫
http://hk.youtube.com/watch?v=GnQ3Sw1aF0s

19 則留言:

  1. 呀靚媽,
    個標題會唔會真係功虧一簣呢?

    回覆刪除
  2. 嘩,好緊張呀!

    回覆刪除
  3. 呀有趣美人,

    快 d 講埋下半截至得 !! 好緊張嘛...噓噓 ;))

    回覆刪除
  4. 有下集?

    珏索性解開了恤衫的鈕扣,引導小林的手作最貼身的撫摸
    >>>>
    會唔會叫佢幫手驗乳癌 ?

    回覆刪除
  5. 呢d係你草稿嗰d情色小說﹖

    回覆刪除
  6. 叫得"功虧一袋"
    小林梗係臨尾衰喺個安全套上

    回覆刪除
  7. 呢條友好唔惦。淨係睇上集都覺得條友唔惦。

    睇埋下集講乜先,至講番條友咩唔惦。

    回覆刪除
  8. "小林彈着吉他的手突然被珏的小手抓住直直地放到她軟綿地胸脯上" <----WTF?!!!!

    聽過類似嘅事,不過係一名男醫生訴說他的艷遇。 佢話個女仔扮飲醉酒,開佢褲zipper又捉佢手迫佢touch her boobies.. 佢話個女仔嚇親佢wo。But可能佢好開心,扮哂被迫。
    男人唔好色?? A vegetarian color wolf?

    回覆刪除
  9. 所以每一個男的都應該加入丐幫...

    回覆刪除
  10. 嘩...鹹濕科幻小說...?

    我都話果條友好唔惦,今時今日仲用結他嚟追女,咁 Classi食 既,但又學人鑲鋼珠,你估班馬牌走珠筆咩,駛唔駛加埋 WD-40 呢,條友都幾 SM 下。

    個女既仲有文化,覺得今天身體很美,淨想人模下,你估寵物店麼?嘩隻貓仔好得意啊,摸下啦。

    呢對男女直頭外星人。

    回覆刪除
  11. 呀有趣美人,

    小林又係嘅, 就算當初有袋, 成事了 !! 那又如何呢 ? 他們始終只有殘存褪色的記憶, 生活於不同層面, 可有結果呢 ? 她或會被他一時感動, 但社會是很現實的喔 !!

    若他從心覺得有"功虧一袋"遺憾的話, 那他對她之前的說話亦只是吹水了 !! 可能他當時亦只感覺她很美, 不食白不食...到後來咪"dub"囉 !!

    過客

    回覆刪除
  12. 如果真係想有野,理論上可以用口加手指

    開左個頭就會有下次嘛

    回覆刪除
  13. 好似小小小警察其中一段 :)

    回覆刪除
  14. haha~ Diamond 說的冇錯。兩個都好唔X惦!!! 睇到眼都凸。

    回覆刪除
  15. 乖仔: hehe,你同我嘅第一反應一樣喎!

    老麥、萍水過客:不外如是!

    篤篤篤撐:咿,你幫過人手啦?

    derek,咪玩啦,咁碎料點叫情色小文丫?咁係唔係啦!

    raymond,係丫,個心硬到實哂!

    卡臣:不愧為演員!

    大文:佢某種特質其實係幾吸引架!

    素素(好聽丫個名):男人唔得都好色架!

    校長:知天命真係唔同啲。

    回覆刪除
  16. 大文:>鹹濕科幻小說?
    個名好肉酸喎!拒收丫我。
    當然唔係寫哩啲啦!
    係想講出情與慾之間的種種矛盾。
    小林點止用吉他溝女咁簡單呢?佢識珏係因為有次我用hotmail轉寄啲笑話唔覺意剔咗所有連絡人,咁佢咪睇哂啲人郵址,睇啲名中意就走去要求加入人哋的msn咁囉。
    唔記得講小林因為走私曾經入過赤柱。

    珏呢,離咗婚冇耐所以心理有啲不平衡。想人摸下又未到想做即係喜歡未到愛囉!

    萍水過客:佢係有啲矛盾!佢同我講唔做好過做,但寫得出功虧一袋又好似係遺憾。

    黑人:就係唔想嘛!下次?冇了掛,珏又係小林面前失踪了。

    老麥:'小小小警察'戲來架?邊度有得睇丫?

    素素:其實有啲悲哀。

    回覆刪除
  17. 一套93年的笑片,好多明星,好好笑!

    http://blog.roodo.com/homejack23_movie/archives/3623965.html

    回覆刪除
  18. 唔同啲係因為我家仲未係正式嘅丐幫弟子,一袋弟子都唔係,更遑論那些資深乞兒,哇,六袋七袋,長老仲孭夠八袋!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