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今朝有酒今朝醉

親愛的:

我們相愛了好久好久,仿佛已經有一個世紀的輪迴了,雖然我們的身體被地域阻隔,但心卻從未分開過。在夕陽西下的黃昏,濃厚的掛念忽然襲來,匆匆地我趕赴千里之外,只為凝視你的眸,親吻你的臉,靜靜地依偎在你的懷裏。

看見忽然而至的我,你欣喜若狂,眼晴成了兩簾彎月,扑進你的懷裹訴說我的相思,你的女兒站在一旁,臉色似乎不太好看。圓滑的我趕緊另投他懷,擁着她的肩膀和你說些很瞎的笑話。

我從手袋裏掏出送你的禮物一一支黑色瓶身的威士忌酒,這麽多年了我依然記得你极喜歡的這種杯中物,就像記得那一年我在人生路上跌得頭破血流時,你擦干眼淚跟我說的:"宛兒你要記住,如果你是我眼裏的一滴淚,我將永不哭泣,因為我非常害怕失去了你。"

夜已深,人也靜了,握着酒瓶的你居然邀我舉杯共飲,雖然自去年十月與酒隔緣後,還未曾破戒,但是面對着你的臉、你的眸和你雀躍表情,我實在無法拒絕,因你完全將我軟化,無力堅持。你的女兒看來非常不滿,但面對着嘻皮笑臉的我倆,大概也只能無耐地接受。因為她炒出來給我們下酒的炒三丁和鮮百合炒西芹還是很美味啊!

我們親吻、擁抱和依偎,說些不着邊際的閑話,不消一句鐘,兩個人就幹完了一支威士忌,你倒頭便睡,我輕輕的撫摸你睡得沉沉的、甜甜的,帶着微笑的臉龐,發現你永遠都如斯美麗,哪怕皺紋爬滿了你的額頭,你在我心裏永遠永遠都是最愛。

親愛的婆婆,你知道嗎?當八十多歲的你舉着酒瓶說:"來嘛!喝嘛!今朝有酒今朝醉噢!"的時候,有型有款的樣子,像极了武林中的女俠,由女俠般的你帶大的孩子,因為有你樣的外婆而自豪。


宛兒

6 則留言:

  1. 初段真係好似,我心都冷埋...

    哈哈,到了中段,我諗起你寫同個女才俊網友食飯嗰件事,我不期然想,會唔會又玩嘢呢?哈,果然!

    講開講,你婆婆的風範,令人神往啊!

    回覆刪除
  2. 唓!
    以為有三級嘢睇
    結局咁反高潮
    唓!

    回覆刪除
  3. 校長:秋天都未到就發冷?

    係吖!婆婆好正吖!

    tt,唓!三級野使來哩度睇?

    回覆刪除
  4. "三級野使來哩度睇?"

    有道理!

    言則此處是無限級,自由發揮囉 !

    你真喜歡玩錯摸!

    三個女子, 眉來眼去,好溫馨的文章!

    回覆刪除
  5. 樸老 :對,還爭風吃醋呢!哈哈!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