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曉琛的悲傷練習曲(ニ))by魔術師

曉琛的悲傷練習曲(一)

曉琛踮起腳想把放在書柜最上層的《悲傷練習曲》拿下來,他突然從背後抱住了她,一聲不響地抱起她放到床上。曉琛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他抱着她就像抱着孩子似的。

曉琛有些害羞,有些緊張,有些興奮,又有些忐忑。給一個自己喜歡的男人抱上床,接下來會發生些甚麼,只消想一想就能教曉琛臉紅。

「怎麼啦,妳的臉好像很燙似的?」司瀚柔聲地說著,用手輕輕地拂著曉琛那微濕的長髮,將鼻子靠上去,嗅了嗅她的髮香,然後輕輕地吻上了她的耳珠。

曉琛知道司瀚有個大美人妻子雲霖,若果自己坦然和他示愛,那自己便變成了人家的第三者,而取決的責任卻在不知不覺間交予了司瀚。她不想司瀚為難,所以自已雖然深愛著他,卻依然沒說甚麼,只是從自己的觀察裡,從同學朋友的口中,從司瀚說漏了嘴的時候,暸解一下司瀚的感情和婚姻生活。曉琛便知道司瀚跟雲霖的生活並不如意,雲霖給了他很大的壓力。

跟司瀚結婚前,雲霖的裙下之臣多不勝數,其中不乏大商賈,又或是在官場上有權有勢的男人,金錢和禮物如潮水般的送上來,物質享受從來不缺,但雲霖卻只能從這些男人色迷迷的眼光中,找到了性慾的企昐。某天,就當雲霖陪伴那個自稱失婚的上了年紀的男人去觀賞他那十六歲兒子在青少年鋼琴比賽的表演時,她留意到另一位參賽者-司瀚,她看到他死盯著她那雪白圓潤和充滿彈性的大腿上那充滿縐紋的手,就在他們倆的目光相觸時,司瀚的目光,登時由憤怒轉變成憐惜。從此,雲霖便一頭栽進司瀚那充滿愛的懷裡。

當時的雲霖,需要的是一個無私地愛他的男人;但當婚後,雲霖追求純粹的愛的熱情慢慢退卻,對物質的需求,便漸漸地浮上了雲霖對司瀚開始結冰的心湖上。雲霖的心是個天秤,物質和愛情,就置在天秤的兩邊,哪一邊愈多愈重愈向下降,便愈得不到她的重視,她只渴求較輕的另一邊,而現在司瀚便只能從商場、婚禮、和各式宴會中的兼職演奏中,盡其所能地滿足雲霖,把天秤的傾斜度盡量減低。

這一切一切,就從搜集回來的片言隻語,加上女性的直覺,曉琛都清楚明白兼感同身受。司瀚的真摯和誠意,絕對可以打動任何女性的心,無論是他愛不愛她,還是她愛不愛他。他就是有這樣的魅力,連雲霖這種見慣風浪、長袖善舞,善於穿梭於酒色男人間的尤物,都能拋棄大人物所能賦予的名利,委身下嫁這剛成年的小伙子,更別說曉琛這年輕的純情小妹妹了。

所以,當理智告訴曉琛不要當第三者,她卻仍不能自控地向司瀚示愛:在課室同坐一排,替他買飯,跟他一起分享白糖榚,一起溫習,柔柔地念筆記給他聽...等等。珏兒曾跟曉琛說,你這樣哪算是示愛呀,只不過是一對為要好的男女同學而已。但對曉琛這樣的一個含蓄的女孩來說,她這樣的「表白」,已是她的極限,而且她也深信,司瀚是暸解的;他若果連這點示意都感覺不到,根本就不值得她的愛。

可不是嗎?曉琛現在正躺在床上,司瀚溫柔地壓在她的身上,吻過了她的長髮,耳珠,和脖子,然後把輕輕地拉開她的睡衣的腰帶,把臉埋在她胸口上,呼吸著她的體香。曉琛伸手輕撫著司瀚的頭髮,就像母親要給嬰兒餵飼母乳一樣。

「他將成為自己的第一個男人了。」司瀚是自己深愛的男人,曉琛不會後悔,雖然在這毫無兆的情況下發生,還真的令人感到愕然。胡思亂想間,曉琛忽然想到,假如司瀚待會拿個避孕套出來,自己應怎樣反應?應該怪他早就不安好心,哪會借書時帶著這東西的?抑或是裝作不知道?
想到這裡,曉琛不禁「嗤」一聲地笑了出來。司瀚爬了起來,跟她面貼著面,帶著疑惑的眼神,彷彿在問:「妳在笑甚麼?」

(未完,待續)
***

後記:
哎,本來這篇是魔術師是想接上卡臣的【曉琛的悲傷練習曲(二)】,但轉念一想,還是另寫一篇(二)吧,因為在兵姐的字裡行間中,魔術師看到了那麼的一點點蛛絲馬跡,可供慢慢咀嚼,構思,實在不想錯過哩!


*******************************************************************

果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演繹和筆触,不敗的魔術師 是另一位講故事高手,這件事越來越好玩了。

6 則留言:

  1. 哎呀呀, 我這篇是發生在你的(一)之後, 和卡臣的(二)之間,所以應該是(1.5).

    仲有,寫左千幾字,劇情係幾乎無發展過,現實時間應該只是過了一兩分鐘,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靈感也不是沒有,看看明天可否寫個(二)出來.

    回覆刪除
  2. 幾過癮!

    若故事屬於懸疑或驚慄,這種不同人後續寫作會更吸引!

    回覆刪除
  3. 咦,Hana 有無飛呢?

    中秋快樂呀美人!

    回覆刪除
  4. 魔術師 :
    >寫左千幾字,劇情係幾乎無發展過,現實時間應該只是過了一兩分鐘,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咁先至勁吖!

    文:1.5同(一)、(二)好唔襯喎!(一又二分一)又長得制...

    佚名:多謝吖!也祝你快樂!

    校長:咁懸疑同驚慄果部分就交俾你啦!

    卡臣:你都好野吖!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