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有些男人的愛需要証明

收到網友A小姐的電郵,對一段感情充滿了疑問和不惑,時間在流逝,相同的故事卻不斷地在上演。有些男人總是在抱怨女人的多疑和多變,卻從不檢討自己從多變到不變的行為;有些女人喜歡報怨男人的不變和多變,卻不正視自己變得太多的舉指。

以下這篇舊文,毌須作任何修改,已經可以解開A小姐所有疑團。

p s:A小姐,不另外回信給你了,有疑問再寫信給我好了(不好意思,最近有點忙遲了回答你)。

27 June2007
連續收到兩個女綱友的來函咨訊,自己其實面對愛情有時也是束手無策的,不過你們的問題其實顯而易見:他不重視你!

現在既便是每天通話都會說上幾句:我愛你,你發脾氣了哄你說:其實好想你,想和你在一起,但卻總是很忙,沒有時間來和你見面。明明薪高粮準,還總是工作到深夜,卻老是喊工資不够花,和你吃了一頓幾百元的飯,仿佛在他身上挖了幾兩肉,令他痛不欲生。送你禮物?更是想也不用想。當初他在灣仔上班,你在屯門工作,一個星期總有三、四天來接你下班,不太會說:我愛你,但總是把你纤細的手緊握在寬大的掌心。

你家住荃灣,他身在藍田,在約會的日子不管多晚,總是堅持送你回家。你喜歡的名貴手袋,雖然他不以為然,卻會悄悄的買來送你。他收入不高,支出繁多,知道你喜歡吃鐵板燒,戒了煙也要陪你去吃多兩次。

現在為什麼都變了?因為他不重視你了,甚至不再愛你了。當你有了質疑,這個男人就算再怎麼劈頭發誓,如何深愛你,你對他如何重要,都不要去相信,因為這些沒有量度單位的所謂的愛,想、念、心,全都是虛無縹緲的,對着你說:愛你百分百,轉過頭對另一個說:你是我的心肝、我的寶貝,這些全都無從稽考,任他夸夸其談。這個時候你需要搞清楚,究竟他還願不願意和你分享他的有量度單位的資源,包括金錢和時間。

金錢和時間都是有限的,他為你花了一百元,那他就真的少了一百元花。有一點是很重要的,那就是百分比,如果他月入十萬,和你分享壹萬;另一個他月入壹萬,在你身上花了六千,表面上看壹萬多於六千,想清楚一個只是願意付出十分一的男人,另一個卻會和你分享大部分的資源,我是肯定要六千的,你呢?

至於時間,比較簡單,因為每個人每天都只有廿四小時,工作忙、要進修,都不過是籍口,相信我,如果這個男人愛你,想盡辦法甚至不睡覺,他也會來見你,哪怕只是短短五分鐘,他只想握着你的手靜靜地看着你傻傻地笑。

很明顯這兩個都不是,所以T&E自己放手吧,沒有男人會嫌後備女友多的,放過自己去找個真正愛你的或值得你愛的人。

9 則留言:

  1. 就係咁簡單,不重視對方。



    但弔詭地,過度抓緊如緊張大師的也是死症,每隔幾分鐘一個電話,外出要報告,朋友要起底,精神病一樣。


    好多男人,對求偶好像【搶包山】,首先衝衝衝,愛愛愛! 心裡只有妳,妳是神聖的,損人也要利妳,天天愛妳多一些,最好的場景、布局在妳眼前,九十九枝玫瑰,可歌可泣,差點還來個神打師傅上身,向妳高歌。


    好喇,到手喇,就如搶完包山,搶包山,搶完的包子,通常不會吃的,即等同追妳到手了,因為之前演技太疲憊,現在失去了興趣。

    ********

    時間? 事在人為。

    【我很忙】一分鐘也不能見妳。那麼為何上廁所拉屎十分鐘又會有時間;要見未必給生意的無聊客又有時間?


    不想見就是不想見,可有萬種借口的。


    女士們也要有些少 EQ ,不要以為【有異性無人性】地追妳捧妳便是上品,一個損人利妳的男人,信用有限,到妳是他的人,妳便明白,這男人品性有問題,他可以對人刻薄討好妳,他朝也可以同樣冷漠妳。


    有不少【港式女皇】認為,錫錫小 Babe ,像是世上獨大的幸福女人,但也有很多【醒目仔】,懂得遊戲規則,懂得如何玩好這遊戲,女人也要自知。


    誰是贏家,計算了也沒用。

    回覆刪除
  2. 在深切治療部的病房內……

    這邊廂,
    修女在叮囑正在彌留的絕症病人說:「唯一能與死亡抗衡的,就是愛。」

    三分鐘後,修女走到另一邊廂 ,
    少女為了要挽回即將逝去的感情而自殺,正在彌留期間,對著修女說:「唯一能與愛抗衡的,就是死亡。」

    愛的本質,是否就是一場角力?

    一樣的窗外。
    一樣的夜空。
    一樣的死寂。

    回覆刪除
  3. 我也有寫過關於
    好男人
    如果在最壞的情況下都沒有傷害你的男人才是
    一個真正的好男人。
    每一個人也有自己的陰暗面。
    當兩個人相愛時, 會用盡所有辨法隱臧這陰暗面。

    這個陰暗面是每個女人在決定要嫁某人之前
    一定要發現的,
    發現之後先可以考慮能否嫁比此人,
    只為這關乎終身幸福及家庭完正。
    有些人的陰暗面比別人多, 也比別人可怕
    女人一定要看清楚, 想清楚自己能否接受。

    在什麽情況之下可以發現這陰暗面呢?
    1. 抄架 2. 分手 3. 他面對自已不喜歡的人時的態度
    坦白說, 如果男友對你很好, 但當看見他對待敵人的態度令你心寒。
    那一定要小心, 我非常相信一個真正好心地的人,
    無論在什麽情況下也用不了那些最兇毒的方法傷害別人。
    別太天真地想, 「他對我好咪得囉。」
    因為他的陰暗面,你們存在一個很可怕的另一個他,
    你不知道什麽時候會表露出來。

    回覆刪除
  4. haha Diamond,

    我男友是會自己主動報告的,是他自己從小到大的習慣。 他中學時打橋牌比賽至很晚,每次都會打電話回家通知父母。這叫責任感。

    回覆刪除
  5. 都係嗰句:
    男人貪新鮮
    女人要保鮮

    回覆刪除
  6. 素素:

    唔...一個男人對他的敵人的態度,咁幾難講,因為話明係敵人,就無理由仲去握晒手飲兩杯。而且對敵人好,敵人都未必領情。

    我最認同既係,果啲【有異性無人性、有外母無老母】果種【 Sweet Honey】,即是損人( 尤其是損自己朋友 ) 來把利益來私下討好女伴,咁就真係人品好有問題。


    『你對我好咪得囉』,呢類香港式電視劇 + 【 海味舖揀花膠最緊要識揀!】既港式嫁女心態,好似好有道理,但親眼認識有不少比例既個案,就係:


    【追妳就無得頂,追到就乜都無得傾】!

    最後都係貧賤夫妻,或離婚收場。

    回覆刪除
  7. 大文:女人一戀愛起上來通常係就近睇,唔太諗長遠。

    野孩子:放不低係死症。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凉風冬有雪;
    只要心中無牽掛,
    都是人間好時節。

    回覆刪除
  8. 素素:>如果在最壞的情況下都沒有傷害你的男人才是一個真正的好男人。

    這個我有不同烹意見呢,請看舊文底線。

    底線:
    http://hanna527.spaces.live.com/blog/cns!5CCBD60064CD2DE!1522.entry

    回覆刪除
  9. 素素:用上"報告"兩字似乎嚴重了點,我倒喜歡心中有安全感,好過時時要報告。可能因為我自已也不喜歡向人報告吧!將心比心,對方報咗你冇可能唔報,報來報去,很累呀!

    卡臣:啍!女人都識貪新鮮,要將心比心啊!

    大文:同意!敵人就係敵人,毋須同佢客氣!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