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愛-不完美的自己

昨天一個17歲的女學生一本正經地問我暑假去韓國隆個如金喜善般完美的鼻子好不好?現在的小女生似乎都不滿意自己樣貌,問題是什麼才是完美呢?要知道這個世界并不存在任何完美的事物。

人不應該對自己過於挑剔,對於年輕女生來說,最重要的便是要對自已感到滿意,報紙和雜誌總是給女生施予種種無形的壓力和錯誤的引導,還是少看為妙。

事實上,出現在每一本雜誌封面上的模特或女藝人,全都經過了一番長時間的濃妝豔抹,再利用燈光和專業攝影師的技巧去美化。她們的頭髮也經過專業髮型師兩個多小時的細心打理,有些甚至一整天都不吃任何食物。然後買了這些雜誌的小女生心裡就期望可以看起來和她一樣。卻不知道,她們心目中的偶像卸下華衣、抹去精致的粧品、沒有專業的髮型師、沒有電腦執相,看起來和她們是一樣的。

我是幸運的,因為我已經懂得去營造內心的平和。我也曾經歷過那種精神、物慾和情緒都躁動的時期。那種時期真正的不幸在於,女生們為了得到愛,為了與某個男人建立一種最親密的關係,她們認為自己必須看起來美妙無比。這真是讓我難過。

林肯說,一個人活到四十歲,就該對自已的臉負責。其實三十歲都應該做好準備了,在父母的無私之愛中孕育出的清純美麗的臉,經歷過三、四十個春夏秋冬後,是否還能不染濁塵,無阿諛之風、汲汲之氣、躲閃之態......遠比雙眼皮、高鼻梁、爪子臉重要,而此重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

不完美的我既便沒有男人來愛也無所謂,因為我好愛自己。



李聖傑-不完美
http://hk.youtube.com/watch?v=b6TFa2LUWHI
杨坤 - 無所謂
http://hk.youtube.com/watch?v=ptSq1FLvmF4

舊文-不完美:
http://hana-ox.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14.html

4 則留言:

  1. 腹有詩書氣自華,像你所說:

    不染濁塵,無阿諛之風、汲汲之氣、躲閃之態。

    這也就是源自氣質的大美了!

    回覆刪除
  2. 呀有趣嘅美人,

    妳最後有無同那小小的女學生講 : 女人要吸引人, 除樣靚之外, 氣質、個人修養、體態、信心、細心、溫柔、談吐、...都可以係男人欣賞個噃 !!

    過客

    ps : 如果將來個小妹妹鍾意嘅小啲啲(弟弟)同我咁變態, 唔鍾意 d 靚到 dum dum 聲嘅超級大美人, 咁佢咪白整個鼻 ??

    回覆刪除
  3. 校長:前幾日有個真正的才俊朋友同我講話覺得龍應台好性感好靚,所以我依加已經唔驚老了。

    過客:人生有啲階段係必須經過的,要等佢自己慢慢領悟

    回覆刪除
  4. 啊,你不老,也不怕老。

    我早把老當成我的資產。但我不喜歡龍應台!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