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誘惑

手中無劍 的日子,慾望還是有的,撇去了外表的虛榮,慾望是實實在在的,而滿足慾望的過程和結果同樣也是實實在在和不為人知的,那就是渴望--對某種不是唾手可得的食物的渴望,然後去追遂,最後把它吞到肚子裏去,捧一捧肚子,抹一抹嘴,滿足的笑。我認為上海的小揚生煎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生煎包,在他的10間分店中我試了其中6間,人人都說小杨生煎(吴江路店) 的最好吃,其實都差不多啦!我倒覺得小杨生煎(湟普汇店) 的包 煎得比吳江路的好,喜歡去這家分店還因為樓下有隨便拿一個,都很好吃的85度C(吴江路店) 面包店。
咖哩牛肉粉絲湯和生煎同樣是去此店必點的菜式,相比起85℃動不動就十元八塊一個的面包來說,小楊生煎人民幣4.5元4個生煎包的價格無疑是很超值的。

對於喜歡吃的我來說,喜歡吃的美食不能唾手可得的話,就像風流男人的嫵媚情人般有獨特的媚力,吸引著風流男人爬過床頭,攀過家院,直至飛向她駐留的那座城市,唯一的分別是男人會為了一個女人獨赴他鄉,我卻不會只為一樣美食而去上海,但是如果小楊生煎再加上帕兰朵 的煎牛柳配鹅肝的話,嘿嘿...上海我來啦!

11 則留言:

  1. 哗!
    我也吃哦!如有机会来上海一定会试。
    花姐介绍一定不会差到哟!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對啊,那真是最美味的生煎包。
    可是,吃過以後我再不能吃別的生煎包了,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回覆刪除
  3. 好似上面個碟吸引D..
    下面好似多左少少油...

    回覆刪除
  4. han, 梔子花就是我用的圖像呀.

    回覆刪除
  5. 請問香港有冇正斗生煎包呀??

    回覆刪除
  6. 小楊生煎真係好好味!
    仲有小籠包我都好鍾意!!

    回覆刪除
  7. EvilaqiEr ,去上海你一定要試試。

    荒木茂 :我份人比較隨遇而安,所以冇最好嘅食,口痕起來ok好食嘅都照食。試過最好食又唔係唾手可得嘅,心入邊有個念想都唔錯吖!

    回覆刪除
  8. 港男大力:好眼力!生煎係好食啲嘅。

    舞了 :真的好美。

    阿ta ,我諗食過小揚生煎嘅都會答你話冇吖!

    assenav ,我總中意埋煎到好脆的底,所以都係生煎好食啲。


    火鶴 :試啦試啦!一定要試。

    回覆刪除
  9. 拍蘭朶同深圳既廚房制造,邊間好食呢?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