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蝸牛

小蝸牛覺得每天背著重重的殼很累,又走不快,於是就問蝸牛媽媽:「我們為甚麼要背著這麼重的殼生活呀?」

媽媽說:「因為我們的身體沒有骨骼支撑,所以就要背個硬硬的殼來保護我們的身體呀!」

小蝸牛又問:「那毛毛虫的身體也沒有骨骼呀!為甚麼牠不用背硬殼呢?」

媽媽說:「因為毛毛虫會變成蝴蝶在天上飛,天空會保護牠呀!」

小蝸牛想了想再問媽媽:「那蚯蚓的身體也沒有骨骼支撑為甚麼也沒有硬殼呢?」

媽媽說:「蚯蚓呀,會鑽進泥土裏,大地會保護牠呀!」

小蝸牛:忍不住哭起來,抽泣著說:「天不幫我們,地也不幫我們,那我們怎麼辦呢? 」

蝸牛媽媽挺了挺胸膛說:「傻孩子別哭,我們有堅硬的外殼,我們靠自己。」

12 則留言:

  1. 呢個故事好正,勸人要樂天知命,不過,對時下的年輕人來說,有幾多個會明白或者聽得入耳.

    回覆刪除
  2. 小蚯蚓忍不住哭起來,抽泣著說:「天不幫我們,地也不幫我們,那我們怎麼辦呢? 」

    不是“小蜗牛”吗?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Bittermelon ,聽唔聽得入耳就唔係我哋可以理啦!但做為媽媽/上一代講就一定要講啦!

    EvilaqiEr ,即改,多謝!(可想而知我寫博有幾咁不負責任,寫完就算,根本唔會較對,嘻嘻,好彩有你提點。)

    回覆刪除
  4. 諗起周杰倫唱過既蝸牛

    「我要一步一步向上爬」
    最後一句係:「我有屬於我的天」

    知道自己長短處,努力向上爬!
    十個讚!!

    回覆刪除
  5. 小蝸牛背著重重的殼, 就像我們背著層樓一樣. 天地不聞,只靠自己.

    回覆刪除
  6. 這故事寫得非常好,是近期難得一見的好作品!

    回覆刪除
  7. Excellent story Hana. Surviving in this world is never an easy task. I hope we all get the strength we needed to not just survive, but thrive, in this world.

    回覆刪除
  8. Hana, 你有沒有種梔子花呀, 我好鍾意大葉梔子花的.

    回覆刪除
  9. 港男大力 :唔向上爬向前爬都得!hehe...

    Quality Alchemist ,我覺得唔同喎!樓唔係必須的,但蝸牛的殼卻是必須喎!

    老人 :此殼唔同彼殼吖!

    半桶水:依加大陸啲劇集好勁,睇大陸劇可以學野,哩啲故仔就係"蝸居"度聽來嘅。

    ToM 少 :乜我近期寫野好差咩?(擺明玩野,嘻嘻...)

    Sam ,嗯嗯,我哋需要多啲正能量的故仔。

    八哥老豆 :多謝留言!

    匿名 :冇啊!係點樣?有冇相睇?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