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青春無敵

友人來電說我這樣寫回應回應-娶老婆的15條金科玉律 很容易招人柄詬,而且還很囂張,也有網友留言問:「為什麼要逐條回應這些條件呢?」

原來沒多少人看得明白此文的主旨,其實我的思路走的一向都是比較少人的荒郊野嶺,遇不上同道中人也已習以為常,幸好我還懂得在適當的時候跳回行人如鯽的康莊大道。

其實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女人都具備文中的這15條特質,這15條要達標并非要仙女下凡才行,這些特質隨著年齡和閱歷的增長,很多女人都會遂步達標的,一點都不稀奇。雖然作者稱「擁有這樣的女子,縱使太陽和星月都冷了,群山草木都衰盡了,婚姻的光芒還能在記憶的最初,在任何可見和不可知的角落,溫暖的燃燒著……」但是他忘了男人是越老越愛年輕的,別說15條優良的特質就算150條都敵不過年輕美媚擁有的特質--青春無敵!

看看周圍認識的、不認識的;出名的,不出名的;有錢的沒錢的那些男人們,離開原先的伴侶後再找的對像九成五是較前任年輕的,雖然現任未必比前任美麗,但比前任青春卻是肯定的。我這麼說并沒有批判男人的意思,看著那些年輕女生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絨毛,充滿彈性粉嫩的肌膚...作為女性我也不得不說句:這不能怪男人。

坊間那些多如牛毛的關於兩性關系的什麼條件、特質啦、秘笈等等,一看無妨,但千萬別上心了,因為無論一個人多麼的優秀、多麼的天上有地下無,和嫁不嫁得出去,有沒有人要你根本就沒有必然關系。因為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也因為愛情是莫名真妙的、沒有邏輯的、來無蹤去無影的、命中注定的。

7 則留言:

  1. 對呀, 實在是不明白你的主旨才那樣問你的

    讀你的網誌已有一段日子了

    回覆刪除
  2. 因為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也因為愛情是莫名真妙的、沒有邏輯的、來無蹤去無影的、命中注定的
    單單聽到呢句已經最重要!!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要逐條回應這些條件呢?」
    想回應,便回應。

    回覆刪除
  4. 我想從一而終相愛到老其實也是很多男人本來的憧憬, 我相信寫這15條的人也是帶著這樣的想法來寫吧。

    雖然最後敵不過誘惑和慾望的男人比比皆是, 但這至少代表了男人忠貞一面的誠意: 男人相信擁有這樣的伴侶能讓自己更有效抵抗青春少艾的誘惑(男人對自己的自制力一般都不太有信心)

    回覆刪除
  5. 花花:我明我明,看你之前那編已經想講,有齊又點? 都唔敵一個青春無敵乜都唔識既港女爭! 嘿~

    回覆刪除
  6. 明白青春無敵, 往往已受過幾許風雨, 歷盡人間滄桑, 人生步入黃昏階段矣.

    回覆刪除
  7. raylcm ,嗯嗯,願望是好的...

    港男大力 :係哩?

    the8 ,車,你係上一篇度留言咁講我咪唔使寫哩篇囉!

    匿名 :老實講風雨受過唔少,滄桑就冇乜歷過喎!只係看山還是山唧。

    所以博名叫夕陽西下。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