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一看無妨和強力推介

十月圍城 一看無妨,不看也沒差,如果有閑,花個幾十塊看看佈景看看明星也還算划算。

老實說本來對陳可辛監制的電影還滿有信心的,但看完後感覺是造作,也就是大陸人說的矯情,由謝霆鋒飾演的阿四到胡軍飾演的清兵將領都很刻意地弄了疤痕在臉上,雖然疤痕的化妝技巧不錯。再來黎明飾演的露宿者劉劉公子的黑色版聖誕老人式胡鬚,統統都刻意得很。

雖然這是部題才很正義/經的大片,但居然讓我看到了三大笑位。

1)甄子丹的清妝頭,沒騙你十足是三鹿奶粉飲後版,那個包著真髮的假光頭和臉形完全不成比例,再加上甄刻意塗黑的臉,他一出場我就想笑。

2)黎明剃掉胡鬚後穿著長衫拿著鐵扇長髮飄飄的站在孫母家門前的樓梯上,很像很像華英雄,也像极了從青山 偷跑出來的黎明。

3)黎明在孫母家門前臨死時幻覺中看到了自己深愛的父情的女人~穿清裝流著眼淚的李嘉欣,這個時候戲院裡的觀眾是集體爆笑的!

如果要我說這部港產片有甚值得稱讚的,我會說飾演李玉堂的大陸演員王學圻演技好得沒話說,胡軍次之。



強烈推介潜伏 中的孫紅雷有份主演的三槍拍案驚奇,老謀子的這部新作展現了一個全新的張藝謀,絕對哋擲地有聲、不同凡响,當然各位演員的精湛演技也功不可沒。整齣電影播映時電影院裡笑聲不絕,一反常態的,戲肉是片尾播字幕時的歌舞場景,整齣電影也只有這個片段滲出了濃濃的張藝謀味。

這是一齣喜劇但又不失緊張刺激,有時間看多一兩次也不會嫌悶。

前些日子朋友拿了套港產喜劇大內密探零零狗的DVD來,我看了十五分鐘就決定止蝕不再看下去了,人生苦短,時間和金錢是同樣保貴的。

10 則留言:

  1. "他一出場我就想笑"

    haha! The way you said it is so funny!

    回覆刪除
  2. 止蝕,精明! 我連睇都冇睇。 he he

    回覆刪除
  3. "沒騙你十足是三鹿奶粉飲後版"
    我一睇到呢句就即刻爆笑!!

    回覆刪除
  4. 自然係好難的,最難係從簡單中見高明,所以內地電影我暫時未見過比《秋菊打官司》更好的~

    回覆刪除
  5. 甄子丹令人發笑, 真係少之有少.....

    馬後炮的一句話:
    我連零零狗隻VCD, 甚至有人叫我"單撈",我都廢事...

    靚女, 時間寶貴 haha...

    回覆刪除
  6. 老麥 :你連15m都冇曬,即情係精中高手,佩服佩服。

    行行:總有啲似果啲宣傳片中的精子先生...

    老人:嗯,三趣味好多喎!題材唔同不可同一而語。

    港男大力 :>我連零零狗隻VCD, 甚至有人叫我"單撈",我都廢事...

    你即情精到呢...

    回覆刪除
  7. 黎明長頭髮,在"少年賭神"出過, 個樣好好笑~~

    回覆刪除
  8. 三槍里演老板娘的闫妮很有女人味, 也挺騷的, 我喜歡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