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無條件的愛

前文的兩個問題,潛意識裏我們都把他和她當成了戀人關係,可是,題目本身並沒有說他和她是戀人關係啊!

現在,我們來假設一下,如果,第一題中的‘他’是‘她’的父親,第二題的‘她’是‘他’的母親。讓你把這兩道題重新做一遍,你還會堅持原來的選擇嗎?相信兩道題大家都會選擇A。

說起愛,年輕人(不管自認心態有多老)很多時候都會忽略了愛情以外的愛,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愛,亙古綿長,無私無求,不因季節更替。不因名利浮沉,這就是父母的愛。







PS:雖然這個話題是非常正經的,但我也理解各位看倌有點想打我的沖動,嗯...頭和臉不能打。*.^

13 則留言:

  1. 但父母與戀人最大的分別在於你能選擇戀人,但卻不能選父母。

    回覆刪除
  2. 係吖!所以我寫過"世上有不是的父母",但以百分比來講,絕大多數的父母係無條件咁愛仔女嘅。

    同埋我認同李純恩所講嘅成年之後一切關係(包括父母、仔女、兄弟、姊妹...)都係有得撿嘅,我哋可以撿繼唔繼續哩種關係。

    僻如:張學友同兄長脫離關係;蔡少芬都有一段日子同母親脫離關係。如果因為血緣關係而夾硬去承受一種不可承受的關係,最終受苦的不止一人。

    回覆刪除
  3. err....容我扯開話題。係中國人裡面個「愛」字俗指男女之間o既愛情,你所講o既「愛」國人通常歸納做親情。

    所以我地一講起「愛」(love)又好難學似洋人咁捻埋親情果邊....

    咁用「無條件的愛」講親情又真係點都講得通o既....

    回覆刪除
  4. 所以有PS囉!好在今日著咗好多衫...

    hehe...

    回覆刪除
  5. 呵呵,我只有想錫你的衝動!

    回覆刪除
  6. 邊個?邊個?

    發生咩事?

    回覆刪除
  7. 哈哈, 哈哈哈~~~
    樓上位人兄好勇呀~~~

    回覆刪除
  8. 哈哈,900人想錫你喇,不過起碼有899個人失望!

    回覆刪除
  9.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倘甜...夠矣;若苦...痛快!

    回覆刪除
  10. kakaa, 朱唇數十,我也只取一吻,倘甜...也夠矣!

    hahaha, 好暢快!

    回覆刪除
  11.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倘甜...夠矣;若苦...痛快!"
    絕..
    敬而偷看(blog)之...
    好驚D叻女..............................................人

    回覆刪除
  12. 匿名 提到...
    呵呵,我只有想錫你的衝動!


    哈哈!你連名字也沒有留下,不能說是衝動.女神也不知你是誰?所以,你的心態應該叫作「崇拜」!嘻嘻!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