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11、388、2823和其他

最近介紹了不少大陸朋友到恆生銀行開立理財戶口,手續和境外人士在大陸銀行開戶口差不多,都是只需身份証明文件和當地流通貨幣就行了,很大很大的分別是,他們在港開的銀理財戶口可以直接買賣H股,而我們卻不能直接買A股。當我很想直接買A股的時候,我的那些三教九流的有點閑錢的大陸朋友,卻人人都想將一部分資金投在香港的金融市場,理由是:香港的投資產品種類多、市場成熟、受政策影響比大陸少。因此,做獨市生意的港交所(388)在2011年我還是會持有并繼續月供,股價上破$200再酌情因應市場環境考慮停供,如果有大特價的話也會大手增持。

我用了好多年的恆生銀行(11)e-Banking非常好用,在大陸都可以暢通無阻地看串流版,因此介紹給大陸的朋友,他們可以用來在網上直接買賣港股,雖然香港恆生和大陸恆生的存款不能亙通,但只要香港恆生的戶口有錢買賣,這些額外的非本地理財客戶都已經為恆生提供了不少佣金。從小處看大器,恆生還有超過4%的股息,因此,組合中的恆生銀行會繼續持有。

今年是中共的換屆年,以中共一向的做法應該是穩定壓倒一切,估計A股市場會平穩向上,不會大起大落,所以A50(2823)的大茶飯今年可能頗難到嘴,但以上証A今天收市的2853點來計再怎麼跌也空間不多,$12.50左右絕對是個吸引的增持價。組合中的2823會繼續持有。

上星期有個在大陸做科研的朋友叫我買水務股,道理有一整套,這裡就不細說了,然後自己做了做功課,加上我的偶像邱永漢老先生又推介了,所以想買北控水務(371),怎知昨日事忙,一天沒看市,居然升了那麼多,現在只能觀望了,希望有機會可以買進。

前不久享泰(197)行政總裁朱祺接受報章訪問時表示「公司快將落實於香港濕貨街市開拓蔬果零售,於領滙(00823)旗下街市及住宅區街市發展連鎖舖,在開始時銷售點達50至60間,擬在18個月內,將銷售點增至150至200間,至2013年,更會將零售業務擴展到內地市場。上述連鎖舖除銷售本身種植場產品外,亦進口及銷售其他產品,有助應收帳期由8個星期縮短至6個星期,負債比率會由目前約15%,調整1%至2%。」產銷一條龍的享泰有內需、農業兩個+二。五政策的因素,因此組合內零成本的股份和上月中以$1.22增持的股份,都會繼續持有。

5 則留言:

  1. 上次低位@172.8買入400股388,請問可上望200嗎?持有等,抑或較高位先獲利,再候低再入。
    還有以8.3左右買入1919,今年航運股勢頭如何?上望如何?

    回覆刪除
  2. 醫貓左畀你,收貓!

    (btw用熱郵既你有冇中招? XD )

    回覆刪除
  3. 貓姐:我冇你咁叻呀!@172.8真係幾好位,我11月10號$195.80沽咗三份一月供返來的388,11月23號$175.90已經忍唔住買返哂了。:(

    只要大市向好,$200應該唔太難喎(我諗)。

    1919同2600都係旺市(我)當炒的熱門,上個禮拜我撿咗2600,因為持倉重(約七成半股票)所以二撿一。1919上9蚊唔太難遮,第一季航運股一定有得炒,東方海外都唔錯!


    老人:完全冇問題喎!

    回覆刪除
  4. >(btw用熱郵既你有冇中招? XD )

    我要好多安全感嘛!總有個台灣嘅雅虎電郵嘛!

    回覆刪除
  5. 最近也開始買股票,未試過短炒。看過Yahoo and Sina的好多大行分析和名家分析後,我覺得如果沒有這些所分析的話,可能股票市場十年都不會起。這個股票市場之所以有起有落,就是因為有了這些所謂的分析制造了遊戲規則,告訴大家這樣做可以賺錢,大家想賺錢,於是都按照遊戲規則投入了這個遊戲。至於真正賺錢的是誰,我覺得真的好像電影華爾街2中所說的:Bull makes money, bear makes money, pig got slaughter.不知道我這樣想算不算胡言亂語。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