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底線

2007/07/05 (星期四)
和一個有廿年辦案經驗的警察聊天,問他:「 對這件事你怎麼看?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你的底線是什麼?他說:我的底線是......不過事情一日未發生,誰也不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裡。 」

不得不承認生活中,每個人都可能是智者,每個人可能都有一、兩個別人不知道的至理名言。
很多人包括自己,都會為一些還未發生的事情設下一條底線,是想像中的底線,想像自己可以做到;想像自己可以忍受。其實大多數的人是高估或低估了自己的,事情一旦發生,你的承受能力、應變能力往往和預先想像的不同。也正因為這種不同,我們才看清楚了自己,也看清楚了別人。所以我們會看到,口口聲聲不能容忍丈夫不忠的名人太太說:丈夫和妙齡女星法式熱吻,只是出於禮貌的吻別;痛斥家庭暴力的義工,身上傷痕累累;外表花弗的男人,以分手作威脅不準女友穿背心;成功的商人微笑地看着太太被跳舞老師擁在懷裡,舞高弄低;膽小柔弱的女人,發現她的男人有外遇後,手起刀落把他殺了;還有不能忍受失敗,卻由老闆變伙計,還是留在那間由他一手凑大的店子裡工作的男人......

所以當某個男人告訴你,你就是他的底線,他甚麼也可以失去,就是不能沒有你!你要相信他是真的,此時此刻他是真的這麼想的,在事情還沒發生之前。同時你也要預想到這是假的,在事情發生之後,連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底線飄浮在哪個位置,又怎能要求別人堅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