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朋友有空來坐坐

2007/08/09 (星期四)
開場是好聽的結他伴着旁白,少有的寫友情的歌卻帶有戀人般情深款款的感覺。流行歌曲也有優美雅緻的一面,只是如果國語水平太差,就不要聽了,因為有三分之一的部分是說話。

朋友越來越多 但是寂寞並不因此而少一點
屋子裡如果沒有朋友來 
就好像感覺自己孤伶伶的 站在十字路口一樣
窗外車水馬龍 我的朋友們 
想必也在裡面穿梭不息吧
而生活又不情願只有一種感覺而已
上班 只是另一種舞台
平凡 但真實的

當然 寂寞並不代表空虛 
在某些時候 避免不了的寂寞
可以讓自己赤裸裸的面對自己 
想一想 我曾經獲得了甚麼?
失去了甚麼?正在追求甚麼?
而答案 往往是在朋友來了之後 
在開懷暢敘之間 浮印得更清晰
而心情 也往往在朋友走了之後 
才莫名的安定下來

大家都忙吧 
連彼此真誠的相互關懷一下 也要抽個空
也許這就是我們共同的悲哀吧 
朋友 真的希望 有空來坐坐

朋友 你是否還寂寞
有甚麼傷心話還沒有說
請你有空來坐坐 來坐坐

朋友 明天要往哪走 
我們都把作夢的時間 用的太久
沒有空執著 沒時間掌握

一杯紅茶 幾句實話 勝過那穿腸烈酒
歲月不曾改變甚麼 只能夠盡興的生活
朋友 煩惱 是這麼多
我們 每個人都在承受
請你 有空來坐坐 有空來坐坐

朋友 你是否還執著
有甚麼心事讓你不敢說
請你有空來坐坐 來坐坐

7 則留言:

  1. 噢,花花,我沒空都可以來坐坐嗎?

    回覆刪除
  2. "如果國語水平太差,就不要聽了"

    啍! 偏要聽!

    唱的比說的好, 說的像背書.

    "失去了甚麼?正在追求甚麼?
    而答案 往往是在朋友來了之後 
    在開懷暢敘之間 浮印得更清晰
    而心情 也往往在朋友走了之後 
    才莫名的安定下來"

    這段耐人尋味啊!

    回覆刪除
  3. 但我覺得說的有意思呀!

    「朋友越來越多 但是寂寞並不因此而少一點...」

    回覆刪除
  4. 是的,朋友不是填充懷抱的 cushion, 女兒的豆豆袋實在多了!

    還是像照妖鏡多一點吧?

    回覆刪除
  5. 你真係吖你...

    (將來我的女兒肯好似你咁為阿媽擔泥,我就瞓著都笑醒了)

    回覆刪除
  6. 呵呵,好久没來坐,還好嗎?
    嗯,我聽過的他的歌裏面,在旋律編曲唱功和歌詞的意境方面,這麼多年來我還是只喜歡這首,也介紹你聽一下下;)

    http://mymedia.yam.com/m/2187473

    姜育恒 最後的溫柔
    作詞:李子恆 作曲:陳小霞 編曲:吳青蓉

    最後這一個冬季 就該收拾熱情的過去 
    不要再繾綣北風裡
    冰冷的雙手 也是最後的溫柔 
    啊 你可知否

    最後這一個冬季 就是我們感情的年底 
    不要再留戀過去
    哀怨的雙眸 也是最後的溫柔 
    只是我不能再接受

    不要再編織藉口 就讓我瀟灑的走
    雖然你的眼神說明了你依然愛我
    這是最後的溫柔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