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收割喜悅

荷蘭豆的花越開越多,成群結隊地翩翩起舞一樣,煞是好看。
花不斷地開,豆也開始不斷地結了。如果女人像荷蘭豆好看又實(食)用的話,男人大概都會搶著要吧?!
豆和葉的顏色很接近,收割時要落足眼力才不會有漏眼之豆呢!
菜芯開的花是嫩黃色的,一種很好看的黃色,可惜菜太小就開花了,變得不能吃只能賞花了。不知道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要再研究研究找出問題的根源來。
第一次種上海小白菜,肥肥矮矮的很可愛。很粗生的小白菜漸漸成形了。
因為太十韮菜都打圈長了,不過味道一樣濃郁。
也是第一次種的紅色油麥菜,發芽率低、生長期長,不是一種實惠的自種有機菜。
不過長成後兩棵都能炒一碟,据說這只是長了一半的大小。
墨西哥椒,天氣未凍之前好好的。
最低溫那幾天凍成這樣了,肉都赤埋。
還好天氣回暖得快,再加上我的細心呵護終於開花了,還是黃色的。
我的自留地生菜正當造,幾十棵吃不完,只能趁很嫩就開始收割來吃。

9 則留言:

  1. 你的菜心好好笑呀, 就當菜苗吃了它吧

    你把種韮菜的盤子用蓋封住, 讓它不見陽光, 它就會變成韮黃的了, 韮黃抄蛋比韮菜蛋好吃.

    回覆刪除
  2. 噢,人生最美好的階段就是收割!

    回覆刪除
  3. 你把種韮菜的盤子用蓋封住, 讓它不見陽光, 它就會變成韮黃的了!

    噢!我一直以為韮黃和韮菜係二樣嘢來!
    我愛韮黃炒蛋都愛韮菜炒蛋:)

    回覆刪除
  4. 火鶴 :我想!

    舞了:謝!下次我試試看。

    校長:睇住成長都唔錯!

    茶姐:me2

    回覆刪除
  5. @校長,如果種的是惡因,收割就不會美好得到哪裏去吧?

    @花花,有沒有看過明珠台播的私房藥?教人怎樣用常見的花花草草等做些外敷內服的藥自我調理,蠻有趣的,你也可以自己弄些來玩玩。

    回覆刪除
  6. 噢!忘了:私房藥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LRerDC0KaLg/

    回覆刪除
  7. 啊,公子易,未聞綸音久矣,別來也無恙乎?

    施惡而收惡果,業報也,無從避也,是以君子當積善去惡,則收割者自為好果矣。

    吾兄啟迪予以至理,小子當儆醒而存記之!

    回覆刪除
  8. 噢....拈花惹草, 我的夢想生活.
    以前都有試過响公司樓下個后巷種過菜, 但第一次就失敗,黑雨下全dup死, 以後就再無心機去搞了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