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關於秘密,我想說的是...

甲:「我只說給你聽,千萬不要說出去哦!」

乙:「我明白,這是我們的秘密,我不會說出去的。」

在這個地球上,每一分每一秒,很多很多的阿甲、阿乙正在說著他們口中的秘密,但這種在人和人之間傳遞的訊息真的可以稱之為秘密嗎?我認為不能,這種要傳遞給另一個人的訊息,最多只能算是一種協議。真正的秘密是只會向樹洞說的,基於人的天性,但凡有第ニ個人知道的訊息都不能算是秘密。

有人說「一個不能守秘密的人是很難進入公司/政府的決策層的。」這句話半對半錯,我會改成「一個不能尊守恊議的人是難進入公司/政府的決策層的。」,尊守是一種自制力的表現,所以可以委以重任。

就我自己而言,在工作上真的影響重大的訊息,事成之前是連親娘也不會告之的,就是員工們常埋怨的:「掂唔掂?冇人知老細諗緊咩!」的那種狀況。(這種老闆我最喜歡了,唔會郁啲怪下屬走漏風聲。)

至於私人方面,傳的出去的'秘密'其實都是我們不介意被人知道的,有些'秘密'其實是一種分享,真正的秘密是天知、地知、我知,然後爛在骨子裡的。

沒秘密的人一生坦然,有秘密的人精彩紛呈;此秘不同彼蜜,坦然亦或精彩任君選擇。



相關內容: 雜文

3 則留言:

  1. 真正的秘密也有些是天知、地知、我知,最後埋在地底,然後卻種出一棵遮蔭的大樹來。

    可幸我有的,都爛在骨子裏。

    回覆刪除
  2. 老人 :呀?唔剩止指愛情喎!

    C.M. 事實上凡係秘密總有美麗的一面,所以種出一棵遮蔭的大樹來一啲都唔出奇,有時總會種出成片繁花添。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