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單純的鯊魚

鯊魚是海中的恐怖殺手,表皮多呈單調的灰色,乍看之下,這似乎是在潛近獵物時,不虞被發現的一種掩護,但事實不然。

動物的體色有多種功能,除了掩護(保護)自己外,還有向同類異性炫燿的作用。鯊魚的眼睛跟多數魚類有顯著的不同點,牠的視網膜上只有分辨明暗的桿狀細胞,而缺乏分辨顏色的椎狀細胞,任何東西在牠們的眼中只是不同層次的「灰色」而已。因此,即使有了繽紛多彩的體色,在異性眼中也是「毫無意義」的。甚至是演化上的一種「浪費」。所以牠們就一直保持著最純樸的體色--灰色。

我思:覺得世界單純的人,通常是用單純的眼光去觀察周遭,而他自己也是一個單純的人。 在現實社會中有些單純是可愛,有些就只剩下一個字一 一蠢。兩者之間簡單的區分就是:可愛是你自己的事,拖累他人就是蠢。

5 則留言:

  1. 你也可以配合她的「可愛」,達至長久而雙贏的關係。

    回覆刪除
  2. 我都幾中意可愛的人,但蠢得來自以為可愛,又或者以可愛來為蠢辯護就好頂佢唔順了,唯有請佢另就高明了。

    回覆刪除
  3. 最難頂係講野把聲超勁可愛嘅女,好想打冷震!

    回覆刪除
  4. 即係咁,女生在男生面前蠢,就是可愛!女生在女生面前蠢,就是可憎!嘻嘻!

    回覆刪除
  5. Ebenezer ,真係可愛就冇所謂,至驚扮嗰啲。

    佛爺 :我又唔覺得有男女之分喎!啱啱俾我炒哩個就係男人來。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