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回味無窮土耳其之旅隨寫(二)巴格門古城

巴格門曾經是古希臘最繁盛的古城之一,它曾被用為收藏寶藏的地點,近代考古學者更找尋到一些古跡,証明了它是第一個有人類居住的石器時代的地方。巴格門古城是個位於高山上的衛城,像雅典的巴特濃神殿一樣,有寺廟、遺跡和美麗的風景。
土耳其在中世紀也曾輝煌過,在境內留下了很多遺跡~古城,眾多的古城我最喜歡巴格門古城~靜逸而高雅。因為巴格門不是歐洲人熱游的古城,所以游人稀少,加上領隊時間安排得妥貼,若大的遣址游覽時只有我們這一團二十多人的游客,拍照也就特別爽了。
站在古城上離天特別的近。
俯覽巴格門市 。
幾仟年前的圓柱,倒下了...
查雅奴神殿 (Temple of Trajan)
同場加映:青春無敵之彈起。
劇場 Theatre Of Acropolis 3rd Century BC
世界最斜的大劇場,長達250米,共有80排座位,從這裏可以俯瞰到全市景色。

4 則留言:

  1. 好彩有睇晒,原來有青春美女睇!

    ^o^

    回覆刪除
  2. pergamon好多嘅遺跡都搬咗去柏林。所以可能少歐洲遊客掛。

    回覆刪除
  3. 公元三世紀前建的劇場最觸目!看什麼表演的?

    回覆刪除
  4. 小詩:最醒是你:)

    eric ,係吖!可能因為pergamon山上係貴族居住地所以零舍高格調。

    佛爺 :歌劇、斗獸啩!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