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超級通脹下...

前幾天在大陸的超市逛了一圈,我滴媽呀!各種食品加幅大的令我咋舌,因為人民幣持續升值令大部分國產食品的價格都比香港貴,而且大陸樓價又屢壓不下,在這種情況下,現時A股的價值根本未能在股價上體現出來。

大陸物價的這種瘋漲情況再持續下去,小老百姓根本無法豐衣足食,社會肯定會動盪起來,所以中央控制物價的意願一定是很強烈的,當然做不做得到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如果我是決策層我會怎麼做?

1)加息(很明顯加準備金率無甚作用。)

2)控制股市。股市升得太多賺到錢的股民會增加各種消費,搶高物價。

3)限價。

在實際是負利率的環境下,做為有一點點小錢的小市民我們應該怎樣保護自己的財產不被通漲蠡食呢?我認為錢多買磚頭,錢少買股票,當然最好是磚頭、股票併駕齊驅啦!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加息同期即將來臨,買磚頭一定要控制好借款比率。

股票買什麼好?基於以上3點A今年應該是炒股不炒市的一年,而H股我是看好的,所以港交所(388)還是倉內膽之一,A股的話因為倉內已有不少持貨(有些是去年11、12月買13元多的蟹貨。)所以(今年?)不打算增持了。

昨天以$1.21買入197,今天$2.31買入 利君國際( 02005),兩股都打算中、長線持有。我是197的死硬派fans,現時倉內約4份3的197都是0股價的貨,買入原因就不重復了。至於2005是因為國人小病小痛都愛跑到醫院去打吊針,飯可以吃少點當環保了,但有病總是要醫的嘛!主打靜脈輸液的利君國際受限價令影響較少,抗生素及靜脈輸液等註冊藥品,都屬於開發期長的產品,一般享有較高毛利,公司上月底左$2.22至$2.29不斷回購,顯示這就是管理層心目中抵買的價位。每間公司的老闆都最清楚自己公司的價值,像去年中開始李嘉誠不斷增持長實、和黃一樣,利君的好戲應該在後頭,唯一是要有耐性。

8 則留言:

  1. 不是,是上望空间不太大,估計大茶飯是沒份的,小魚小肉還是有的。

    回覆刪除
  2. What about physical gold and silver?

    回覆刪除
  3. 現價的黃金我興趣不大,但手持嗰啲實金(約個人總資產5%)又唔會賣。

    個人認為白银好過黃金。

    回覆刪除
  4. >>白银好過黃金 x 2

    要不
    白银混黃金
    即是
    白金也不錯

    回覆刪除
  5. 根本性問題係死美國佬一邊自己貶值損人利己,但又逼迫人民幣升值(都係益自己);

    香港情況唔同既係乜都要靠入口,結果兩面走勢既負面影響都食到應!

    (我係用黃金,當9XX時見美國佬用卑鄙手段已經預見咁既情況。)

    回覆刪除
  6. NN,我一的都好buy白金(以前的文有寫)!舊年白金跑輸金银,今年應該似樣啲了啩!

    老人:美國佬真係衰過啲打女人嘅賤佬!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