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婚姻

2007/11/13 (星期二)

兩個人預期相處一輩子的決定,愛應該是大前題,然而愛是門多麼艱深的學問。沒有腦震盪我們會覺得愛得不足够,震盪過後的平凡令昏暈時不留意的問題叢生。愛情像甜品,婚姻像主食,甜品要精致、要好看、要甜蜜、要芬芳;主食不需要錦衣玉褸,只要適合你的胃,吃得飽、吃得舒服才是生活,才能活得好。

xi kenny - 2007/11/14 (星期三) 上午 08.51.02
爱情像旅游,婚姻像去你念念不忘的那些美丽的穷乡僻壤长期生活,就象丽江边那些国际盲流, 最终你会发现那里不适合人类居住.
爱情像做义工, 婚姻像把你很想照顾的那位老太太接到家里来住, 要照顾他的屎尿鼻涕痰,忍受他的坏脾气和每天都重复着的伤心故事.
爱情像散户在牛市里赚到的小钱, 婚姻像散户在熊市里的"长线持有"(也可以叫长期没辙), 经历很多磨难,大部分人会在市况静悄悄转好前斩仓离场.
爱情像苹果,婚姻像橙, 什么时候人们才能不把这些东西放在一起说.

Hana Hana - 2007/11/14 (星期三) 下午 12.41.49
問題是人們總是憑借愛情的名義來談婚姻
所以有必要用類似的種類來區分

xi kenny - 2007/11/15 (星期四) 上午 11.33.35
那只是因为其中都包含了性.
当蠢物们不能或不会用爱情的把戏得到对方的肉体, 就转而用结婚这个下流招数.
正所谓:床是操人的架子, 婚姻是操人的本子.
聪明人, 不跟他们起哄.

7 則留言:

  1. 我喜歡這個:

    >>爱情像苹果,婚姻像橙, 什么时候人们才能不把这些东西放在一起说.

    問題是我們都懷着最終要買橙的心態去找/看蘋果!

    回覆刪除
  2. 我跟我老婆是因为想一起建立自己的家庭, 一起生活, 所以才决定. 关于爱, 当然是有, 但绝对不是那种'爱死你了'的那种.

    可能我们都是那种沉闷和平凡的人吧.

    反而结婚之后一起生活过才慢慢发现对方的优点. 感觉上自己比当初结婚的时候更爱对方.

    面对一些发誓要找出全世界自己最爱, 或者是最爱自己的人来结婚的朋友, 我只能祝她们好运.

    回覆刪除
  3. 我兩樣都想食。點解現今社會一係只準食正餐但無甜品,一係只準食甜品無正餐。喂,咁樣會營養唔平均喎,須知道生果都係甜品嘅一種。咁唯有*試下*將正餐同甜品混埋一齊囉,例如蜜汁雞翼,甜蜜得嚟都可以食得舒服。咁當然,有啲紅豆沙呀、楊枝甘露呀,就無得咁做啦。

    ...我知道我知道,有啲人咩都無得食呀嘛!

    回覆刪除
  4. 可能都一把年紀,近來有點死心既感覺。

    回覆刪除
  5. SKII ,這個Kenny很多想法都很'正'的。

    Desertfox ,愛不愛、有多愛都是很個人的感受,過以我閱人的經驗來說,你老婆很好,很适合你,而且還是個有自己想法的人,記得幫我轉告她,我很高興認識她。

    Anon,貪心是人的天性!

    老人:有時冇期望先至多惊喜。

    回覆刪除
  6. 一定, 她现在开始工作了, 有了自己的生活, 她也比以前更开心.

    我们也很高兴认识你, 我们下次回来的时候, 希望你有空可以再聚.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