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老三和宋思明

首先申明我是小眾之中的另類,對世情、對故事、對人物自有一番與別不同的看法,不喜勿看。

在我看來電影《山楂樹之戀》中的男主角老三和電視劇《蝸居》的男主角宋思明對心愛的女人的那種愛法是一個師門的,他們都是「哪怕不能得到,我一樣默默愛你 」派的。這一招很多時候比金錢的魅力更大,特別是對不重金錢、倔強、自負的女人,威力大概和原子彈差不多。

都說《山楂樹之戀》是世上最純淨的戀愛,但是作為會吃喝拉撒、藏污納垢的人類的愛情,怎麼可能真的純淨呢?!(如果你認為蒸餾水是純淨的,那我承認山楂樹之戀也是純凈的。)

一個會愛會疼惜心愛女人的男人,首先要照顧的是女人的生活而不是心,只有生活安穩了心才會有空間、有時間去接受、揣摩男人的愛。老三和宋思明都非常清楚這個道理,只是他們生活背景和時空的不同令人錯覺老三純,宋思明俗。觀眾好像都盲了,在那個年代那個地方老三送一支英雄牌墨水筆給靜秋,其實不就等同現在送支萬多元的萬寶龍墨水筆嗎?還是第二次見面就送呢!這老三出手其實比宋思明還大方的呀!再後來送的核桃、冰糖、山楂果...都可以看成現今的冬蟲草、燕窩和日本桃。再來就是直接給錢買運動服了,在今天就是給錢買PARDA 、CHANEL了。

一輩子心全給你了,錢也全給你了,碰上這種男人哪個女人願意逃呀!(我都暈了,老三、宋思明都要了*.^)
這部電影選角真的錯得很,男主角老三無論外形和演技都還不錯,可是女主角靜秋就完全不行了,整部電影有一大半時間就是如這張相片的這種狀態,看上去像個12、3歲的女中童,這個樣子要是上港聞的話,肯定人人都說老三有戀童癖,哪個媽肯讓這樣的女兒去戀愛呀?!

很多人看完《山楂樹之戀》之後說被老三對靜秋說的「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個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歲了,但我會等你一輩子。」 這句話感動了,我倒覺得這句話太做作了,一輩子明明已經包括任何時間了,還「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個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歲了,」這兩句不就是精美的日本和菓子外一層又一層的漂亮包裝嘛!我不喜歡這種不環保臭美的外衣。

我喜歡,老三知道自己要死了但靜秋還不知道的時候擁著她說的這句:「你活著,我就活著,如果你也死了,那我就真的死了。」
最後,以上種種另類看法并不影響我這種在理智和感性之間跳耀的女人,在看這部電影哭得唏哩嘩啦的。感動淚下由老三幫靜秋包紥腳開始...

10 則留言:

  1. 哈哈!我不至於讚成你的看法,卻又一點也不覺得想反對...

    即係點呢?我都唔知!

    回覆刪除
  2. 花花,男人的愛能否從他給女人多少錢中看到嗎?我聽過很多人說,男人的愛不能從他給女人的錢來作判斷。記憶中張慧慈寫了一篇說老公把錢全給她而被人指作"港女"。

    回覆刪除
  3. "一個會愛會疼惜心愛女人的男人,首先要照顧的是女人的生活而不是心,只有生活安穩了心才會有空間、有時間去接受、揣摩男人的愛"

    名言呀~~呢句真係名言~~


    回覆刪除
  4. SKII :女人成日都唔知想點啦!

    Anon,地盤佬、職業司機、送貨工人...一日做幾份工畀錢老婆養家就叫顧家好老公,有錢人畀錢老婆/女友使咪叫長期飯票/包養囉!加啲人係咁啦!使鬼理佢。

    我覺得羅康瑞比邢李源更愛老婆囉!

    亮:名唔名言我唔知,只係講好多人唔想認嘅事實遮。

    回覆刪除
  5. 我無想過女主角會是這樣的,真是除了戀童癖,否則不會愛上她!

    回覆刪除
  6. 羅康瑞是個浪漫的人吧, 邢李源是商人重利輕情, 贊同你的很多觀點, 愛看你的文字, 很有趣.

    藏"汙"納垢應為"污"?

    -- 陽光

    回覆刪除
  7. 佛爺 :所以好唔明點解撿佢做女主角。(癖字已改多謝指正。)

    陽光:污字已改多謝指正。



    hkeric ,「史上最純潔愛情故事」的女主角耶。

    回覆刪除
  8. 這電影沒看。離開了電影院,已很難專心的在家裏看影碟,所以很多好電影都是錯過了。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