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是菜還是藥?

絲瓜的黃色花很漂亮,黃色又是我的 lucky color,所以這個夏天種了好多絲瓜。
花和人一樣殘了就不好看了,甚幸花謝還有果。
絲瓜真是可愛,老了青春的綠色盡褪之後,老老的經絡還是寶。終於找到偶像了,我要像絲瓜一樣......老了還撫摸年輕的身體,呵呵呵!
夏天什麼菜也種不了,幸好朋友送我绞股蓝 的幼苗,很粗生的,即使夏天也較少蟲患,而且長得很快。約兩星期就可以剪葉食用了,加一點瘦肉滚湯,味甘甘的還不錯。
我種的這種五葉絞股藍繁殖很容易,只要剪下旁支插進泥裡就會再長出一株了,而且剪掉葉子之後每一株都會不斷地生長,生生不息,很有朝氣令人振奮。
現在廣州一帶的餐廳很流行吃健康菜紫貝天葵,有次在農家菜吃飯,一碟清炒紫貝天葵令我吃得讚不絕口,驚為'天人'。沒想到熱情好客的客家老闆在我臨走的時候送上一小箱連著泥土的幼苗,歡天喜地地捧回家如獲至寶。
紫貝天葵像絞股藍一樣易種,易繁殖,現在已經有三盆了,開心得很。

通常健康食品我們都是帶著健康的目的去吃,對味道是完全不報幻想的,沒想到紫貝天葵炒來吃是如斯地好味,有陣獨特的香氣,口感是滑滑的,現在隨時有得吃簡直可以用幸福來形容我的食福。

10 則留言:

  1. 花花:

    少時候涼茶舖有紫貝天葵飲,紫紅通透,甜甜的,可清熱降火,現在已沒得賣了。

    回覆刪除
  2. 好呀,等我試吓煲,睇吓可唔可以重拾哩種感覺!

    回覆刪除
  3. 建議種荷蘭頭, 又豆又有豆苗, 而且d花都好靚. 另外, 我覺得矮瓜既觀賞價值好高, 同佢既營養于相伯仲.秋

    回覆刪除
  4. 絲瓜?應該係水瓜至正宗啊!妳真係好可愛呀美人
    下次等我公司無咁忙同妳去觀瀾湖打波順道食番餐野菜宴。

    回覆刪除
  5. 慘!我這頭食肉獸,連紫貝天葵都未聽過添!

    回覆刪除
  6. 舞了 :加唔啱種吖!

    sam ,我識唔識你?你講得咁熟我有人唔高興啵!

    佛爺 :加咪識囉!好野又識多樣野?

    回覆刪除
  7. 紫貝天葵,我都好鍾意飲。

    若果你有多的話,那就多謝喇!!!

    回覆刪除
  8. Just pass by and happan to know that you have such good plant. How is it growing now and is it flowering?

    回覆刪除
  9. Just pass by.

    Want to know how is your plant and please advise if it needs lots of space to grow.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