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米飯和港女

中午一個人在街坊日式小食店午餐,為了與金融海嘯抗衡,店家推出幾款輕盈午餐作價$26元免加一,還附送一杯熱飲。點了這款日式鰻魚炒飯,把鰻魚切得和甘筍一樣細碎,用鰻魚汁來炒,味道很不錯,可惜要將貨就價,飯面上鋪的鰻魚太少了,對於我這種大餸的人來說太不頂癮了。
很喜歡吃牛舌,另外點了這個串燒牛舌$24,可選汁燒和鹽燒,我選了鹽燒。熱辣辣的上桌很明顯是即點即燒的,牛舌切得不厚不薄,咸淡適中就着略甜的鰻魚飯吃中和了味道,吃得很滿足,最棒的是買單才$52元的價錢,比去大快活/大家樂吃個三十多元的大鑊飯要好味得多了。
我不喜歡吃米飯,平常晚飯只吃一兩口飯意思意思(當作凑米氣),但是如果有梅林牌榨菜肉絲或白猪仔午餐肉做餸的話,我可以鯨吞一大碗白飯。看著空空如也的碗我在想近期的熱門話題"港女",想想那些口口聲討港女的男人覺得有些好笑。男人呀,話千萬別說得太過頭,說不定哪天就被某個港女吸引了,不吃不吃...倒頭來還不是連頭到尾的吞個干干淨淨?說到底港女還不是像米飯一樣有千千萬萬種?當然掉轉身份女人也不能一竹竿打沉一船港男。
所以呀,你可以說我只喜歡靚仔,但是千萬別說我只要靚仔,要不然萬一一個(不?)好彩嫁給了'邢李源'的話,怎麼自圓其說呢?

17 則留言:

  1. 為左 set up個blog同你保持通話,見到你碗鰻魚飯才驚覺自己未 lunch,又見你出港女post,留埋comment先去食下午茶。
    上星期都睇到牙癢癢的,不過如你說一竹竿焉能打一船人,明天有下集(港女講男)睇埋下集先下結論。

    好高興認悉你呀!

    回覆刪除
  2. 平常晚飯只吃一兩口飯意思意思(當作凑米氣),但是如果有豆鼓鯪魚做餸的話,我可以鯨吞一大碗白飯。

    回覆刪除
  3. 到無得揀o既時候大家就會飢不擇食,市場經濟調節下D人就回歸現實架啦~

    而家咁多現貨,D人揀揀下揀到爛,一係低價出售,一係咪送去堆填區囉。

    回覆刪除
  4. 到时候米话情人眼里出西斯咯, 或者艺术家另类审美眼光.

    回覆刪除
  5. 我很好,谢谢问候。
    白猪仔午餐肉?
    我也很喜欢吃午餐肉,尤其是白饭,午餐肉混白开水或加少少辣椒酱,是最好吃的!

    回覆刪除
  6. 阿邊個 :原來你電腦知識總渣過我。

    Morca ,你都係吖?

    詩白爾 :循環再造得唔得?

    小瓶子 :我算半個藝術人所以都有啲另類審美眼光...

    EvilaqiEr ,即係長城牌

    回覆刪除
  7. 緣到來時 半點不由人

    那時候最多都係 今天的我否定昨天的我

    回覆刪除
  8. 牛舌,正阿!!
    唔,我愛吃牛舌,也愛吃牛筋、牛肚、牛百葉,但我討厭吃牛肉

    回覆刪除
  9. wa, 如果你有天跟一個貌似八兩金的人結婚,你會令很多Blog友心臟病發的。

    回覆刪除
  10. Ingrid ,我都好中意中筋呀,總有牛心頂...

    Desertfox ,放心,肯定唔會!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歲月不饒人啊,hana姐姐!

    大家都會有老去的一天啊!

    回覆刪除
  12. 對呀對呀!但是音樂不會老嘛!花草謝了又再開,所以我的嗜好都是常青的可以伴我到老,直至安然地死去。

    回覆刪除
  13. 你明白嗎?你還很年輕,你不會明白的,以後你會懂的...

    回覆刪除
  14. 娜姐:

    哈哈! 所以我唔敢笑人條仔, 驚有報應呀!!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