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鮑參翅肚和名人

昨天和老朋友去尖沙咀富豪吃飯,朋友是我做空姐(咸豐年的事了)時認識的,所以稱之為老朋友。老朋友是個隱形富豪,身家十億,金融海嘯不見了三億,還有七億。我們吃的套餐,16頭鮑魚和12頭的價錢相差兩仟元/位,其他菜式完全一樣,我說身家大縮水我們吃便宜點的吧!老朋友卻說,少了幾億沒什麼分別日子還是一樣過,反而錢更耐花了,游艇、汽車都降價了,連鮑參翅肚都便宜了不少,當然要趁便宜吃好些啦! 果然封給我的利是并沒有縮水,還是五位數。
紅燒沙鍋包翅。上桌的時候湯還在冒汽泡,熱食的食物只要夠熱已經拿到不少分了,翅的分量其實不算少,但我試過像吃麵似的吃翅,所以這個要是我自己做,最少倒走一半湯,要不就加多一倍翅進去,雖然味道不錯,在我這裡只能拿個70分。我吃翅無論清湯還是紅燒都不喜歡下醋,芽菜倒是會加一點的。
12頭禾麻鮑。感覺有點騙稱,還好有糖芯彌補,味道和阿一的不相伯仲。
鮑汁鵝掌遼參。這個超好吃,鵝掌炆得恰如其分,用刀叉也可以吃得干干淨淨。以前我并不喜歡遼參嫌寡味,吃得花膠多了轉轉口味現在反而喜歡上遼參了,QQ的質感很得意。
薑蔥煎咸香雞。這個小菜制做費時,又超考功夫,外皮香脆,一口咬下去雞汁四溢,咸度適中,很有雞味,值得一吃再吃,但是超貴的,我看見餐牌上寫着例牌$188,問相熟的部長,例 牌有多少?他說約八件! 杏汁炖官燕。自從一個做燕窩生意的朋友告訴我燕窩養癌之後,已經沒在家裡炖燕窩兩年了, 出街吃的話就無所謂了。我不喜歡椰汁炖的燕窩,杏汁炖好吃很多呀!這個杏汁濃淡適中,(熱糖漿自己加),非常可口。

很多名人都是有錢人,很多有錢人在金融海嘯後身家都大縮水,但就像老朋友說的,少了幾個億并不影響日常生活質數,反正大家的身家都是一起縮的。香港人出街吃鮑參翅肚好些個都捨楊貫一而選阿翁,因為質數都差不多卻要便宜點,而且阿一那裡太多財大氣粗的大嗓門自由行了。

昨天看見好幾個去吃鮑參翅肚的名人,有在包廂裡等了劉皇發足足半個多小時的飛達帽業(1100)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顏寶玲。顏女士手上戴着的百多萬的百達斐麗腕錶很搶眼,她站在我面前大聲講了三分鐘電話,所以那隻手錶被我用目光剝光了衣服。劉皇發真的很黑(膚色),我記得幾年前參加一個新界大佬嫁女的酒席時,他做主婚人,那時候他可沒這麼黑,對了,那次他也遲到半小時。
昨天早上才和友人說起翁紅拍過的三級片,晚上馬上看見她,她和老公挽着手以全黑的情侶裝來展示她的幸福,俊男美女的很養眼啊!

長實(0001)的執行董事趙國雄和幾個生意佬在包廂玩牌(部長說的),趙先生高大威猛走路很有氣勢,男人味滿瀉。

莎莎國際(0178)主席郭少明,個子超小真人并不肥,他和一個很有氣質的美女(跳芭蕾舞那種氣質)前後腳進包廂撑檯腳,郭太無影也無蹤。



相關舊文:

17 則留言:

  1. 有理無理,霸咗阿一先!

    回覆刪除
  2. 呵呵,都是上流人士!

    回覆刪除
  3. 你這位朋友是聰明人,上月見一段新聞曰一德國有錢佬一百億唔見左二三十億看不開見馬克思真是令人苦笑!

    (不是吧?"因為質數都差不多卻要便宜點"?是富豪好得多吧?)

    btw,忘了...大姐利是! XD

    回覆刪除
  4. 好想食啊,這裏有銀兩都食唔到!

    回覆刪除
  5. 校長:哩度唔係和民,唔使罷!hehe

    我識佢佢唔識我咪叫名人囉!

    鏡田:歡迎光臨!

    JC,其實總有菜膽、炒飯、點心!我好大食食哂!

    若缺齋老人/陳潢 :阿一果啲都好食!只是呃稱更多囉!

    eric ,有錢都食唔到真係好惨吖!

    回覆刪除
  6. 好豐富呀! 多謝娜姐帶我眼睛食飽魚 ^^
    燕窩養癌? 點解?? 關旦白質事???

    回覆刪除
  7. 我啲每個人體內都有未發出來的癌細胞,有啲係好嘅有啲係壞嘅,燕窩會令到啲好壞癌細胞一齊成長喎。

    回覆刪除
  8. 若有新鮮山養走地雞,薑蔥煎咸香雞 會搶哂其他菜式的風頭罷!

    回覆刪除
  9. 我都聽過癌病人不宜吃燕窩(和各類補藥),說會長癌,但冇病都要戒真係第一次聽,聽住先!

    回覆刪除
  10. 燕窩養癌,係冇醫學根據嘅。不過同時,燕窩係唔係真係咁好,又唔係囉。

    回覆刪除
  11. 老麥 :所以雞係最後先上(甜品前)。得啲蛋白質有用,食咗冇着數,不如用食平好多好多嘅蛋啊!肉啊咁囉!

    不完美紳士 :hehe

    火鶴 :食我喜歡食嘅野囉!(總要踎係度食)haha

    小朱:所以轉咗食花膠。

    回覆刪除
  12. Hana, 不如你下次問下個部長點整,我好鬼想知!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