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真心英雄(一)

引子:從小到大,一路成長,通俗音樂、流行歌曲伴隨著我們走過一段又一段的人生階梯,一首首以簡單旋律譜成的歌,卻道盡心中所有憂愁和歡樂。隨著歲月的流逝,時代的變遷,很多歌曲我們也許久未聞聲,但某一天在街道,在古舊的餐廳,在落暮的士多,偶尔聽到熟悉的旋律和歌聲,怔在當場,那年、那月、那人仿佛就在眼前,音樂是我們記憶的錀匙,幫我們打開青葱歲月的大門。

還有愛情,就像電影,每一段愛情總有屬於自己的主題曲,當然還有或多或少的配樂。聽到某一首歌,當年的場景也就歷歷在目,在歌聲中將往事點滴串連。沒有主題曲的愛情?也會有吧,只是一段默片,值得回味的着實不會太多。(寫於20 September2007)




前幾天駕車途中,收音機裹傳來這首久違了的歌,往事像潮退的海岸岩石遂一浮上面來,呈現在眼前的景物和愛情沒什麼關係,想起的是一段短暫的職業生涯。

許多年前被一個保險公司的大姐大說服,兼職做了幾個月的保險經紀。初出茅蘆的我天不怕地不怕的,無底薪也堅持每天早上出席公司的早會。那個時候大姐大例必會播這首勵志歌鼓勵我們的士氣,大家手拉手圍作一團,意志激亢,仿佛百萬圓桌會議的入場卷就在眼前。我相信每一個長期從事保險銷售的人都是正能量超強的表表者,不屈不撓的精神非凡人能擁有。而每一個保險業界的大姐大和大哥大都是出色的牧者和演說家,可以輕易地引導手足的情緒,提升他們的積极性。

當歌聲完結,傳銷式的情緒轟炸結束之後,衣冠楚楚的男男女女開始各自營生為保單也為了那一席固定的辦公桌而明爭暗斗,手牽手的背後就是爾虞我詐。

保險銷售分熟和泠兩大類,熟當然是指不熟不吃,親朋戚友無一放過,泠是cool call,查公司注冊名單、洗樓向完全不認識的人推銷。和別人相反,因為自己沒打算長期從事保險行業,不想親友的保單日後成為孤魂野鬼,所以我拿著大姐大給的一大叠名片開始我的cold call之路。

……

12 則留言:

  1. 呢篇一定係坐定定寫嘞,唔覺有錯別字喎!

    好戲定在後頭。

    回覆刪除
  2. 多謝大姐大夸獎,我要繼續消滅錯字。

    回覆刪除
  3. 新相好靚啊!!! 襯著黑黑的網誌底色,顯得特別性感誘人。

    回覆刪除
  4. 越是美麗的東西越不可碰

    有時侯覺得 不同工作的經驗 豐富了我們的人生, 視野, 了解不同的人的生態

    回覆刪除
  5. 依首歌反而令我想起那次李宗盛演唱會,成龍酒後出醜果一幕.....

    回覆刪除
  6. 嗱,唔係特登柴你同老老嘅台呀,真係仲有呀:

    保險銷售分熟和"泠"兩大類-->冷
    (BTW,我唔係 sales,乜唔係叫 cold call 咩?)

    初出"矛" 蘆--> 茅

    另外,"翊翊"在目,不肯定你想表達的是否 "歷歷在目"?

    順便執埋字粒:提升他們的"极積"性(調轉左)

    我知你唔介意至提架咋,其他人我多數唔出聲,唔熟就唔好意思提。(懶熟咁!)

    回覆刪除
  7. Jean ,我考保險牌,和sell保險所學到的東西係一生受用。

    甘正光 :歡迎光臨!其實李和成我都討厭(我喜歡陳昇)。這首歌我聽到的只有歌詞,僅此而已。

    小朱):多謝就真!即改(你嚴好多吖:()

    回覆刪除
  8. 嗱! 我又嚟懶熟嘞!

    我話 "唔多覺" 就知我人幾忠厚,都已經說服咗自己唔覺唔覺,冇睇到...冇睇到,你都硬要提人哋嘅!

    Hana,你忙成咁都可以咁勤力更新,五體投地,有時好明顯睇出係好 rush 嘅情況下寫,我哋 (唔介意嘛? 懶豬! 呀,唔好,嫩豬!) 無聊啫!

    回覆刪除
  9. 嘻嘻,我向來都唔係完美主義者,所以我都唔介意!但我又中意我哋哩種溝通方式喎!唔係下下都要讚,攬攬抱抱嘛!

    多謝!

    回覆刪除
  10. 查實除咗做愛,我做任何事都好快趣,寫博的時間可能係你哋預計的三份一jar。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