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回聲。夢田

三毛

回聲是一種恫嚇,
它不停息的深入人心,
要的不過是一個證明。

有人問:這些發生的事情在以後能夠記住嗎?回聲告訴她:『是的是的是的是的……』於是她反而哀哭起來。

也許,她自己並沒有經歷過什麼,只是一種緩慢的幻覺低語在她耳邊一再呼喚。

當回聲在某一刻突然消失的時候,她覺得在這整個時間裡,應該做些別的事情,但她不知道是什麼,永遠也不會知道,永遠也不能知道,這是她為何感到悲哀的原因。

於是她寫出了『回聲』-這一首又一首歌。

就憑著這些,歌唱繼續著,甚而更加嘹喨而持久。

在愛的邊緣,唯有歌聲在告訴她;的確,曾經有些無名的事情發生在一個人的身上。

於是她又趴在地上慟哭,直到再臨的救贖將她帶去遠方。

在深夜裡,她醒來,那種聲音還是如同潮汐一般在她身畔起伏。而她要的不是這些,她要的是黎明,一種沒有任何聲音的黎明。即使她如此渴望著,回聲還是不肯退去。


夢田(前言)~三毛

這是現在的夢,想一片田,不要太大,那麼方方的一畝也夠了。想著想著,掌心中湧出滿滿的種子,
而我,很想把它們全種下去,去享受那農夫看見新芽的心情。

夢田
作曲/翁孝良.編曲/陳志遠.合音編曲/黃韻玲.演唱/潘越雲.齊豫

每個人心裡一畝 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 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

那是我心裡一畝 一畝田
那是
我心裡一個
不醒的夢

9 則留言:

  1. 呢首歌集中咗当时好多我中意嘅又好强嘅音乐人,唔知潘越云呢位美人后来点样。

    ps,多谢hana莅临我嘅博睇我d无聊手记:P

    回覆刪除
  2. 你最想種甚麽?
    我想種熱情果和蛇皮果.

    回覆刪除
  3. 咪嘈:我中意你貼果句「克己让人非我弱,存心守道任他強」吖!

    火鶴 :嗯,我比較另類,所思所想與眾不同。

    回覆刪除
  4. 咪嘈 :忘了答你,齊豫剛和齊秦在大陸開循回演唱會,潘越云還是老樣子keep得唔錯,記得陳淑華嗎?痴咗線!:(

    回覆刪除
  5. 陳淑華真正黐左線?!我聽過,但係唔知而家點。

    回覆刪除
  6. 好慘!冇錢醫病咁制。

    回覆刪除
  7. 啊,陳淑樺癡咗?!前兩個星期睇星星同學會先話當年阿李宗盛大哥曾經想溝佢,佢d歌好好聽嘅 >_< 點解會落魄到咁?
    齊秦就算了,開始覺得佢唱歌欠缺中氣了...但就好想重溫下齊豫就真....
    PS,果句話喺我老細私人醒嘅(當然,佢都喺抄返來嘅,哈哈)

    回覆刪除
  8. 好好聽啊...
    我把這個post 轉戴到我的 blog 得唔得呀.

    夢田 <--- 好靚既用字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