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留言也是博文的續篇

寫博客就像打電動、看電影般是一種消遺的玩意,博主隨心所欲地想到哪就寫到哪,毌須深思熟慮、斟酌再三。而一個會回覆留言的博客,博主一路回一路寫的,留言往往也是博文的續篇。正文沒寫到的東西,留言裡卻每每提起,這也是亙動的樂趣。

感謝Kenka高爾夫球在中國 的留言中推介的張灼祥校長寫的"球 童 不 易 當"的專欄文章。需要承清的是我在文中絕對沒有描述球僮的地位低下,所以"地位絕不會像你描述的那麼低。"這一句我是啃不下的。

另外,「歐美等地當然有球僮,當中有些人的工作不只普通體力勞動,還會提點球手,」張校長的文章也提到了「外 國 打 球 , 少 見 Caddie , 蓋 人 工 太 貴 , 一 般 打 球 的 , 採 自 助 形 式 ...外 國 也 有 Caddie , 職 業 球 手 的 Caddie 地 位 崇 高 ...」而我在文中提到的「在美加打球從來都沒有什麼球僮跟身的,」說的是普通人。在美加打高爾夫球是平民運動,打一場18洞的球才折合港幣百多元,任誰也打得起,在美加打球如非職業運動員,除了很肯花錢的富豪,平民如我是絕對不舍得用比打球還要貴很多的費用去聘請球僮的,因此還是加上'普通人'三字較為妥當。 職 業 球 手 的 Caddie 真的好厲害,我還記得當年老虎仔活士送了一輛奔馳轎車給他的球僮成為一時佳話。

我在Kenka 還未留言前已經答火鶴說:「有啲球僮真係好勁,睇位超準。」可見親愛的Kenka只看正文沒看留言(嗯,我不怪你,你都很少留言的嘛!),事實上大陸球僮成為教練的個案屢見不鮮,我就認識好幾個,由月入仟多兩仟元的球僮晉身職業教練,收入大躍進至五、六仟元,踏上錢途,而且隨着技術、經驗的增長,從此不憂衣食。

10 則留言:

  1. , 呀美人, 我都好多時無睇留言個噃, 咁呀 Kenka 兄咪同我係同門師兄弟--->「衝動派」弟子。

    回覆刪除
  2. 喺中國人社會,好多嘢,個名叫得衰,『球僮』個名好似跟班,而在華人社會,「球僮」在很多高球場,又真是執波仔搬球桿的差事,當然不是每個場都如此,但真是很多是這樣。

    至於外國的『 caddie』,角色已像是輔助員,但在華人社會來說,願意投放資源去訓練球僮,是不多的,這方面大陸還好過香港,因為大陸打高球畢竟較易,在香港嘛,唯有玩電子遊戲『高球 game』了。

    回覆刪除
  3. 樓上位兄台或小姐,

    係, 幾 On 9 9 , 不如一齊 On 下啦 !!
    人生難得 On 9 吖嘛, 有無興趣組建一團 On 9 9 玩苯晝嘅廢人聯盟呀 ?? 不過我要做高層個噃, On 9 其實是一門哲學。適當時間歇性 On 9 可以舒緩下, 你/妳拉得咁恆, 好易瓜柴咋 !! 黎黎...我地 On 9 去咯...過客幫你/妳延年益壽呀吓, 乖乖...黎哥哥庶啦 !!

    回覆刪除
  4. 過客 :講粗口講得好似你咁合理就多多都唔怕。

    5:47匿名 :純粹的粗口代表你內心和文字同樣貧乏。

    8:42匿名 :係廣東某球場有個哈爾濱富豪將個15歲嘅仔擺係果度成年,日日落場教練跟身,一年使幾十萬。

    回覆刪除
  5. google 廣告仲未安排?

    回覆刪除
  6. 四個月前開始玩blog,真的叫人沉迷哦!

    回覆刪除
  7. 匿名 :一早批咗,不過設定好鬼麻煩(唔識?!)所以咪冇囉!

    有冇人可以幫我?

    湯記:迷的了,唔好沉吖!

    回覆刪除
  8. Hana 你好
    我是從黑人>小瓶子>那邊看過來的

    才開始看你的文章

    剛看到這一段很喜歡
    『想留住男人最重要的技巧是:用美麗外表吸引我們,接著用妳的大腦綁住我們』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