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人各有好

有些人很奇怪,總是喜歡一廂情願地猜度他人的心思,以為大眾的喜好就是所有人的喜好,卻不知人各有志,大路雖闊,但總有些人喜歡在羊腸小道漫步的。


朋友盛意拳拳地奉上這隻包包,看著包裝盒上白色的山茶花logo我心裏蠻不爽的,如果一定要用物質來對我的幫忙表示感謝,送我一個Chanel Oversized 2.55 更妥貼也更能得我歡心。

我對名牌包包從來不過電,覺得幾仟、幾萬塊買個包包真的是超級不合理的事情。而且我喜歡大包包,一來大包包可以裝較多的東西,二來我覺得愛穿高跟鞋的我揹大包包較有型。幸好這個是銀鏈版的,要是金鏈版的就只能轉送媽媽了。

想起三年前收到的 Larry Jewelry,買入價差不多,這條珍珠鏈子三年來我總共才戴過三、四次,賣出去吧折舊率太高只能收回很少錢,所以就一直躺在飾柜裏'休假',完全不符合經濟效益。三年後面對這隻包包,我的想法依然未變~同等價值我寕愿要兩手恒生股票,雖然時移勢移恒生股票已經變成2兩金幣或兩手盈富基金了。

時日如飛,原來關於禮物 我曾經是這樣想的(...還不夠成熟),原來已經三年了。


PS:坊間有不少女生誤以為這隻包包是Chanel 2.55 ,其實菱格纹classic是2.55包的"姐妹包" 但不是2.55包。他们的區别在於:
1.鎖扣
現在通常的2.55我們都稱她為重新發行,reissue,而現在這種Reissue2.55鎖是最初的長方形環扣造型,這鎖子有個名字叫做Mademoiselle,法語,也就是miss的意思,表達的意思是說coco小姐終生未婚。

而classic包則為雙C logo環扣,這種鎖是老karl接手chanel以後才被設計出來的,並非當初的chanel設計的最初造型。

2.鏈帶
2.55包包為全方位金屬絞鏈,而Classic包多為金屬交織皮革鏈帶。
(我雖不好名牌,但對名牌的認知還是蠻強的喔!呵呵呵!)

6 則留言:

  1. Hana︰
    為妳鼓掌!幾多人一萬幾千或幾萬銀買來別人的目光,自己的眼睛却空洞無物!

    回覆刪除
  2. 法國的女人對於自己單身與否都依然活得精彩,如Hana您,不會因旁人的眼光而左右自己的選擇.你是美人,用什么包包也很優雅啊!

    Color

    回覆刪除
  3. 你真係一個幾完美的女人!(唔一一細數啦,費事數到天光)
    羨慕!

    回覆刪除
  4. 小弟覺得...應該送過大環保袋畀你得! XD

    回覆刪除
  5. Coffee n Tea ,嘩!鼓掌咁夸張?我驚啲人嘔吖!(好彩你唔係男人。)

    多謝你的認同。

    Color,thx,美人我就唔敢認了,係我心目中關芝琳、李嘉欣、林青霞...先係真正的美人。我哩挺叫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回覆刪除
  6. 荒木茂 :一額汗,係我身上絕對冇完美哩樣野(認真!),好一於得閑講下我啲烏龍史。又好彩你唔係男人啫。

    老人:唔得吖!我中意用啲好多格數的大袋。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