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幾點回應

1)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活得舒服自在的要訣是:在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過適合自己的生活。我在兩年前的一篇關於婚姻的舊文這樣寫過:「婚姻就像各自腳上的鞋子,看上去美好的實則敗絮其中,看上去破爛不堪的倒能爬山涉水,舒不舒服只有自己才知道,切莫糊亂羨慕或替人可怜。」所以別說不結婚的中女慘,也別說結了婚可能更慘,只要適合自己結不結婚都一樣,真的沒必要拼擊他人的選擇來令自己的選擇合理化。

2)>Yoko 所说, 其实她想要的只是精神上支持她, 其他的并不重要.

這種話誤導性很重,對這個精神支持者的自身條件要求有多高沒人知道,斷斷不會是隨便一個什麼都沒有的人,可以達標的人,其他的當然就不重要了。

3)我有時也看 Queenie的博客,覺得她既漂亮也有趣,介紹美容產品很到位,包括我在內的很多女生都喜歡她,但男人對她的評價就很极端了,有些對她很來電,有些卻极之討厭,所以我說「大多數男人是以下半身思考的,」是很有道理的。

4)我不是說『豪俾你』沒警世作用,我的意思是該警覺的是青春少艾,人到中年應該開始為下半輩子考慮,金錢也好時間也好感情也好,付出的時候,反而更應該謹慎,這個年紀事倍功半的事真的應該少做或不做。當然如果活了幾十年也未曾經歷轟轟烈烈,刻骨銘心此刻又极想嘗試的話,那去試試也無妨,畢竟人來世上一趟也不容易,太多機緣巧合了。

5)坊間對此的評論如雨後春筍般多,但我發現沒人將DJ的失婚和另外兩個當過第三者的女人連在一起說。從這三女身上我看到兩件事,一是她們的男人對她們都不夠愛,二是男人要變心(女人也一樣)就像天要下雨一樣~避無可避。

6)>正面啲諗, 不理那男的是真情還是假意, 只要能看到他的笑臉, 自己也看到自己的笑臉, 那麼「豪俾你」又有什麼問題呢?

一看這個我馬上想到了陳X聰和小甜甜那張紅色情侶衫的合照上,那個經典的微笑...

還有我開始怀疑『豪俾你』其實是小甜甜首創的。


PS:很多留言都言之有理、言之有物,令我獲益良多,在此謝過。

6 則留言:

  1. Hana姐講得太好了,如果話挑起上年紀剩女呢個問題有乜警世作用,確實係用來俾d後生女睇,等佢地先知先覺。

    除非個節目係講d執尾攤的剩女的心態轉變,咁先係俾中女睇的(但個節目同相關報導好明顯唔係)

    其實有d十八廿二的港女真係好過份的,當年都未有「港女」呢個term,但我當年真係受過部分呢d女仔呼呼喝喝、白鴿眼(萍水相逢,唔係溝佢地)


    回覆刪除
  2. 只要女人鍾意, 咩誇張野都做得出......

    真係為左心靈既寄托, 「豪俾你!!」

    回覆刪除
  3. 我認為中毒太深的不止女性,也包括男性。香港人內心仍信奉一套女人最大的成就是結婚,要為婚姻付出一切。
    對於那些信奉男尊女卑的人,尤其是男性,我有以下的話要說:

    1)人是一張白紙,你畫什麼它就顯示什麼。那些事業心強的女性,尤其是商業女性只是因為她們一直學商科,自然有商人的性格。
    你要怪,亦要怪提倡9年免費教育的人,怪發明internet的人,怪光纖之父高錕,因為是他們令教育普及。我就十分尊重這些造福人群的人。

    2)女人男人,都是人。將心比已,現在社會對男人說"你夠鐘結婚生仔了,如果唔係你就係敗犬",你們會有什麼感受?

    3)從商,得到的掌聲一定比對住爐頭煮飯要多,那些批評女強人的男人,煮過一次飯未?要令一個女人心甘情願為你煮飯,你俾佢既掌聲要比事業上獲得的掌聲要強烈,你有這個能力嗎?

    再說,如果煮飯的事全落在女性身上,她一天只有24小時,煮得飯來就聽唔到你工作上的煩惱。你幫手洗碗,她不就有時間化個靚妝聽你講野囉。太計較,最終吃虧的是自己。

    4)人與人相處就好比照鏡,你對別人微笑,別人會對你微笑。你不尊重人,別人亦自然不尊重你。你斤斤計較,別人亦做同樣的事。你付出愛、尊重,自然就收回愛和尊重。
    當然以上提的東西,都需要時間來證明,但既然只需要付出時間就可以證明,為什麼不花一點時間呢?錢可能買很多東西,但永遠買不到尊重、信任、愛等等。

    回覆刪除
  4. 5)坊間對此的評論如雨後春筍般多,但我發現沒人將DJ的失婚和另外兩個當過第三者的女人連在一起說。


    http://hkgal-today.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06.html

    留意第五段。

    回覆刪除
  5. echo 說的歪論到不能言諭,用了男女平等的言詞,但說到底還是強調都是男人錯。然後又用很極端的煮飯婆師奶和叱咤商界的女強人硬比拼,再來個最極端不如反對九年免費教育,即是女人個個文盲男人就會很高興。

    現在談中女是女人,不是男人,無謂又打橫借勢兜個圈又借刀指向男人迫女人結婚生仔,似乎係中女後生時踢走男人,呢句係 QQ 講的,請看片,廣東話好易睇得明,多謝合作。

    講來講去係一份酸味,見有中女願意反思,就用最後一口氣死力找點子說男人千百錯,你的留言真係好有娛樂性,真係精彩到嘔電。

    回覆刪除
  6. TO匿名:
    http://ericayuen.blogspot.com/
    請讀有關中女的回應
    不知道酸的是誰?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