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新同樂

08年尾和我一起 創業 的partnerD過年前回鄉路經香港,難得一見約了飯聚,應她的鮑翅之欲,選址在開張沒多久,前身為『魚翅城』的『新同樂』。
裝修延續舊同樂的老派高級粵菜食府格調,桌子擺得很疏落,私癮度超高,服務員很殷勤,有別於一般老派食府的懶散,人手也很充足。 我對這裏的筷子很有興趣,顏色、粗幼每一支都不同,很難找到一副完全一樣的筷子,換了兩副之後,這副已經算是比較一樣的了,之前的粗幼都不同很難夾菜呀!

求知欲特強的我問經理:「這些市值約1000元/副的象牙筷子(現在的真象牙產品以克計價)是真的嗎?」

他回說:「是真的,這些筷子已經用了幾十年了,由舊同樂用到現在了。

我又問 :「這麽貴不怕被客人,比如我,偷走嗎?」

他一本正經地說 :「我們這裏的客人質素比較高,不會做這種事的。」

我笑嘻嘻地回他:「我不偷,不是因為質素高,而是因為你們這裏侍應比客人還多,根本偷不到。」
發揮師奶格價精神,比較餐牌後,發現在這裡吃套餐比較划算,就點了兩份中等價錢的套餐。上湯很強味道很好,看來其他菜式也差不到哪裏去了。
賣貴些的其中一個做法:推個桌子在客人面前加工。他們有一個再賣貴些的方法,即場加工的湯底再弄個像紅酒般試味的程序。
還有這個超可愛的小瓶子裝著火腿汁,不夠味可以自己隨意添加。
這個焗響螺是整餐飯的精華所在,切成小粒的響螺混著配料爆香再釀回螺殼焗製,螺肉鮮甜彈牙,非常好味。
這個也有中上水平。
百花釀帶子其實也在水準之上 ,但因為之前的焗響螺實在太讚,所以就變成平平無奇了。另外還有一道份量十足的紅酒煨牛仔骨,怕吃不下甜品,直接就打包了。
燕窩蛋撻,雖然面上燕窩不少,但完全吃不到蛋白的清香。

杏汁燕窩,杏味濃郁,熱辣辣不太甜很好味 。

埋單約3,600元(經理主動幫我打了9折),價錢中約4至5成吃服務和裝修,適合請客談公事,請大陸朋友的話公私俱可。本地人的話可以不必付那麼多裝修錢,另找一家可也。

18 則留言:

  1. 真高興。

    有個朋友跟我說,去較高級的餐廳:
    食味道者,坐得靠桌子近一點,聚焦餐碟,以食為主;
    食裝修者,坐得靠椅背貼一點,放眼環境,以看為主;
    兩者俱整,先近而後遠。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这篇文章, 本来要加班的我也只好立刻回家吃饭去了. 闭着眼睛幻想老婆煮的菜是文章里面的菜.

    回覆刪除
  3. 「我不偷,不是因為質素高,而是因為你們這裏侍應比客人還多,根本偷不到。」

    百毒不侵呀你.

    回覆刪除
  4. 下次記得叫埋我丫, 我係一個好好既陪客

    回覆刪除
  5. 大姐講既野對小弟而言係天文數字... -_-

    回覆刪除
  6. 希望你地吃少一點魚翅,燕窩,因為捕獵的方法,實在太傷天理, 只是滿足口腹之欲, 炫耀一下身份地位, 適可而止, 對人對物都好!

    回覆刪除
  7. >實在太傷天理,

    大家樂大快活美心快餐都賣魚翅,賣嗰啲好幼嘅魚翅,好平民嘅價錢,中意食嘅日日去食都總得,你唔去話?

    自問唔係有錢人,我貼哩啲咁貴價嘅唔係應酬請客一年都去唔到幾次,香港每年消耗十萬吨魚翅我食斤零,請問我傷到個天幾多里?

    家下的雞鴨魚豬牛羊邊一樣唔係圍住來養,喂激素食農藥3個月養到幾倍大殺咗賣俾你食,你都傷盡天理喎!

    照你咁講全世界有邊個唔傷天理?食齋嗰啲?

    我咁斯文,都頂你哩挺偽君子唔順,去死啦你!

    你條茂利知唔知家下啲燕窩九成力係人工屋養,又點傷天理吖?

    而且我我一早話咗燕窩養癌冇keep住食好耐啦!間唔中應酬人食少少啫。照你咁講,你啲姨媽姑姐過年整碟發菜蚑都傷天理啦!拾下拾下用下個腦啦!

    回覆刪除
  8. 大姐,枉你仲咁多朋友、咁自命中庸,原來都係三八一個。人哋只不過表達及建議一吓保育意識啫,唔駛咁大反應啩!

    回覆刪除
  9. 大反應?

    俾我見到你餅你一餐都總得!

    愛憎分明識唔識吖你!

    盲柄!最憎就係你哩挺偽君子/道德塔利班!

    已經忽略唔詳細評論嗰碗海虎翅了嘛!甚至連魚翅兩個字都冇寫,總要來上崗上線?我呸!

    回覆刪除
  10. 我妈说我在她肚子里吃这店的东西大,给她气死。。。。
    唉。。。留反D钱,现在送部波子给我还好啦~~~

    回覆刪除
  11. "已經忽略唔詳細評論嗰碗海虎翅了嘛!甚至連魚翅兩個字都冇寫,總要來上崗上線?我呸!"

    哇哈哈 哈 哈....
    笑到我留眼水

    孔子話食肉時要將肉切到方方正正,似乎咁就唔會令人對那些動物生前模樣有太多聯想...是偽君子吧? 還是對食物的一種尊重?

    記得看過一套日本片,男主角說要把面前的魚細心的食得乾乾淨淨,條魚嘅犧牲先有價值,亦都係對條魚的尊重.

    人係雜食性動物

    動物會呼吸
    植物會呼吸

    我們要生存,我們兩者都吃! 君子不君子都要生存,只有人才會想到殘不殘忍,心安不心安,這是人之所以自稱高等生物吧?

    在魚翅的問題上,若把整條鯊魚都吃掉,而不是只害割魚翅,丟掉半生不死的魚身下海,又是否比較尊重牠? 其實牠的魚身還不是會滋養其他海洋生物!

    大自然需要平衡的循環,各取所需,不濫不浪费就是了,但問題往往出在*所需*兩個字上!

    說回來,大魚的重金屬和海洋毒質積聚嚴重,不是安全食物!

    回覆刪除
  12. 虛榮與貪欲,令我們的飲食失去常性, 許多宗教都有齋戒的規條, 但為鼓勵世俗人上進, 也提倡少肉多素, 吃得文明, 吃得有修養
    請看看有智慧的人怎麼說:

    "俄羅斯大黑熊現在被獵入濫殺,數目在急劇下跌,程況再唔控制,好快瀕臨絕種。獵入殺熊,因為“熊掌”在中國有價!

    印尼採燕窩要用傳統百呎長竹攀爬上山洞頂,經常有人跌死,燕窩的背後有人和燕的生命。忍心吃嗎?

    一碟紅燒天九翅背後就係一條鯊魚。一條鯊魚的生命價值就係供人食碟翅?

    殺一隻熊食四掌,殺一鯊魚食幾塊耆的軟骨,食碗燕窩要人用條命去搏。中國人食野“有文化無文明”,和野人有乜分別?"

    回覆刪除
  13. 大姐連象牙嘅行情都咁update,佩服!

    回覆刪除
  14. 首先,我覺得一係唔好食,一食就係殘忍。你有本事就可以你食佢同時,佢唔死。

    另外,點樣嘅殺就係有文化有文明呢??

    最後,係咪淨係中國人食野先係咁呢??日本人唔會??意大利人唔會??法國人都唔會??我真係想知。

    象牙筷應該仲未洗一千一對,大概400~800吧。我之前買過兩對,一對450,一對700。

    噢,用象牙又畀人「小」。不過,我無記錯,近年保育大象過度,最後啲象多到唔夠嘢食,唔係自相殘殺就係畀人殺。唔知大象自相殘殺後,我哋先執佢啲象牙用,又係咪唔o岩呢?

    回覆刪除
  15. 咩事呢?諗啲野咁啱key嘅?

    佢哩隻象牙筷子係舊式嘅,比依加裕華賣嗰啲長同埋粗好重稱,所以估佢要成仟銀。

    回覆刪除
  16. 你知嗎,搞到我之後有日去"明星"買左盒十五蚊叉鷄飯,再用市值約1000蚊副既象牙筷子夾起舊叉燒想放入口果陣,我就聽到啲豬呀雞呀同大象好慘咁响到叫,嚇死人嘞,搞到我果歺食咩牙?食 白 飯啦!!haha!!

    回覆刪除
  17. 以前的新同樂就比較高級,現在的是舊卉新酒了,真的不成了,翅與鮑魚只用些中下價貨色,所謂`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完全稱不上高級食府。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