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少時玩意

某個百花盛放的季節,有一天放學後,幾+個不同年級,老師眼中品學兼優而且視力极好的中學生被體育老師留了在學校,原來市射擊隊的教練來選氣手槍的學員。

和這款類似的氣手槍被裝在一個小黑皮箱裡,教練拎在手上好酷。
選撥過程很簡單,就是右手抓著一塊塑膠的寫字墊板,然後用左手將這種空彈殼層層疊放在上面,看可以疊多少粒子彈殼。疊超過十粒而不倒的就可以進入下一項測試,人直立抬高右手和身體成90度直角,然後用手指夾起疊了12粒子彈殼的墊板計時。

子彈殼我疊了13粒,計時就只記得我是堅持得最久的,直至教練叫我放下,雖然手已經開始發抖了。那次選了兩女一男入青少年射擊隊,想著那酷爆的槍盒,我想盡辦法,軟硬兼施地說服媽媽讓我參加,終於如願以償。

射擊是所有運動中沉悶、枯燥、孤獨的代表之一,一開始教練簡單介紹一下氣手槍的結構,教一下怎樣握槍、扣板機、上膛,下彈、三點一線瞄準就完事了。然後每人發了一支槍給我們,把我開心死了,接著就悶死了。發了槍卻沒給我們子彈,每次訓練就是對著靶練整套動作,握槍→舉槍→瞄準→發射...一人一格就那樣站著機械式練習,沒有人說話,沒有音樂什麼也沒有,只有教練偶爾走過來糾正姿式。

不到一個月從全市不同中學選來訓練的三十個人只剩下9個人了,我還在,因為當初是自己力爭加入的,不能連子彈也沒碰到就跑回家呀!那多沒面子,以後還憑甚麼和媽媽據理力爭呢?

終於開始實彈練習了,嘩噻!好過癮!因為已經練了很久瞄靶,對靶紙熟得不能再熟了,而且才十顆子彈,珍惜得不得了,瞄了又瞄,所以第一次實彈練習十發就全中中心,發發十環......

從那以後,我學會了耐心等候,學會了凡事瞄準再瞄準然後一擊即中。彈無虛發的前題已經射了無數次空彈。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穿有袋子的長褲,喜歡把左手插在褲袋裡,右手常常不經意地搭著手袋,好像随時都能掹支槍出來似的。

8 則留言:

  1. Oh my god! 超酷的說~

    還有下文嗎? 照說發發十環, 理應還有下文吧, 期待喲~

    回覆刪除
  2. Freeze !

    小姐,咪郁!嗱,定啲哩,將右手慢慢移離手袋,左手掹番出黎!

    係喇,啱喇,依家舉高雙手...
    .
    .
    .
    .
    .

    kekee, 小姐,唔該幫我攞件行李落黎吖,唔該....

    回覆刪除
  3. 哇,大姐真係好勁!夠耐性,手夠定,眼又利,嘩!

    回覆刪除
  4. 以後出街見到小姐咪好驚......

    回覆刪除
  5. 川:下文?想有咪有囉!得閑嘅都會有。(美好回憶實在太多野寫啦!)

    校長:我冇做空姐好耐啦!

    匿名:>夠耐性,手夠定,眼又利

    哩個我認。(謙虛過頭就係虛偽啦!嘿嘿...)

    港男大力 :咁又唔使,依加我都係間唔中掹朋友衫尾係X嶺靶場打幾槍啫...

    回覆刪除
  6. 令人羨慕!也佩服你的努力和用心。

    回覆刪除
  7. 大學時玩歩槍更過癮,除了火藥的香味,我最喜歡的還有當子彈飛躍百米距離時那種嘯聲和欣賞子彈以不是直線的軌跡飛行。擊中目標那種快感自是不在話下。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