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兒時玩意

沒想到現在的彈弓是這麼酷的,這款索價50元。
小時候我玩的彈弓和這款差不多,很簡陋卻是非常好玩的東西。表面上斯斯文文的我,卻很喜歡玩男孩子的玩意。上小學時看見男同學有彈弓玩,覺得很有趣也想要,但媽媽說那是男孩子的玩意,女孩子不能玩,我就只能靠自己了。有個男同學有新舊兩個彈弓,我用讓他抄我家課一個月的條件,成功游說他把舊的那個給了我。男生們喜歡找小石子來練靶,我嫌臟,在家裡偷偷地抓一把黃豆來練眼力,有時候練琴練得太悶就從書包的暗格裡摸出彈弓,在窗口用黄豆射院子裡無患樹的嫩葉。

一個月之後那個男同學的新彈弓到了我的手上,因為打擂臺和我比試,他輸了,我從此愈戰愈勇,手裡的彈弓幾乎是全校最新最好的了。

至直有一天全校開早會,女校長聲情並茂的裹腳布式的國民教育,悶得人發慌。有個彈弓手忍不住手痒(到現在我也沒搞明白他到底是手痒還是技痒),一粒不大不小的石子正中女校長'高聳入雲'的胸脯,這下可好,全部罰站要'凶手'自動現身,當然沒人自己站出來啦!然後是一輪點相,老師們憑印像把平時玩彈弓的積极份子叫出來例隊,全男班,沒我的份,然後威逼恐嚇'真凶'出隊,還是不果,校長來了句:「那你們說說誰玩彈弓最厲害?」十幾個男生一起指著我班所站的位置說:「Hana!」(被出賣往往就在意料之外。)

21 則留言:

  1. 我小時侯也做彈弓(Y叉), 後來因攜帶不便, 就用手指加橡筋來做彈弓, 以馬仔(用紙摺的)做子彈. 我曾經彈到樹上的小鳥昏迷.
    小時侯真頑皮. XD

    回覆刪除
  2. 我相信個刻無人會信班男生!!

    回覆刪除
  3. 正是"槍打出頭鳥"也
    彈弓真沒玩過,兒時會玩橡筋射蒼蠅,都幾好玩。呵呵

    回覆刪除
  4. 你竟然有玩彈弓 ? 我從未玩過, 識得既人都未有人玩過 !

    回覆刪除
  5. 哈哈!千夫所指出頭人!嘻嘻!

    回覆刪除
  6. 半桶水 :多謝捧場。

    Quality Alchemist ,有心理學研究報告話細個頑皮嘅人,大個咗生活得較開心。

    行行:老師同校長唔信!

    回覆刪除
  7. 火鶴 :喂,你以為'凶手'係我?

    老麥:你正義好多,話曬都叫為民除害吖!

    篤篤篤撐 :係咪你識得人少吖?呵呵呵...

    八哥老豆 :結果咪冇結果囉!*.^

    老人:馬紙我都有射,不過自己懶折,要等有得嬴先有囉!

    佛爺 :哩啲叫純真...

    回覆刪除
  8. 哈哈,笑死我!

    校長來了句:「那你們說說誰的身材最厲害?」十幾個男生一起指著我班所站的位置說:「Hana!」

    咁,仲啱啲噃!

    回覆刪除
  9. 真係咁問,當然係指住女校長啦!都話佢'高聳入雲'囉!

    hehe...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彈弓呢d攻擊性武器已經唔適合今時今日既社會同細路架喇, 就算唔係用黎整人, 射雀仔都唔啱啦, 我地而家要教d細路尊重生命架.

    回覆刪除
  11. 依加咁多野玩邊總有細佬玩彈弓!

    反而成年人會組織彈弓比賽。

    其實彈弓未必射雀仔!大把野射!

    回覆刪除
  12. 當然係指住女校長啦!都話佢'高聳入雲'囉!
    >>>你又放心, 我係小學生果陣, 個個同學都知 miss裝假狗, 我地識分 !!!

    回覆刪除
  13. 在挪威, 我们用气球套到厕纸卷的中心. 子弹是石头或豆.

    攻击力小一点的是衣架中间的一条管, 拆下来就有一支ready made的blow gun了.

    回覆刪除
  14. 大陸有啲叉拉太大力會斷即時唔彈爆手都彈爆眼呀

    回覆刪除
  15. 係咪"岁月神偷"入面个細路玩丫义一幕勾起你兒時回憶?

    回覆刪除
  16. "岁月神偷"?冇睇喎!亦都冇諗住睇,你知我另類啦!一窩蜂嘅野我有幾何跟吖?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